纯净水设备进行预处理的必要性 点击:123 | 回复:0



秦泰盛水处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9-11-13 17:47:33
楼主
无论是直接使用离子交换系统还是首先使用电渗析(EDI),再加上反渗透系统,普通自来水,地下水或工业用水通常都不能满足离子交换树脂或反渗透膜的要求。用水要求。在适当的预处理后,源水只能满足进水制备系统的水质要求。

净化水设备中的原水预处理

为了使原水的水质达到预期的指标,以满足净化工艺对原水的要求,必须对原水进行预处理。初级水预处理的主要对象是游离状态下的悬浮材料、微生物、胶体、有机物、重金属和残余氯。

混凝沉淀处理:在源水中加入高分子物质(絮凝剂),水体中细小松散的絮状物变得粗糙致密,便于快速沉淀。

多媒体过滤器:过滤器中有不同尺寸和类型的精滤器。它们从上到下,从小到大排列。去除水体中的悬浮物、泥沙、粘土、腐殖质等,使出水浑浊度达到理想效果。石英砂是多介质过滤器常用的填料。

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吸附过滤是水质预处理的主要设备之一。它能通过化学吸附各种性质的物质来去除水体中的气味、有机物、胶体和残余氯。

除铁锰过滤器外:除铁除锰设备吸收国内成熟的铁锰去除技术,采用井泵残压喷射泵,管式静态混合溶解氧,自由盘式脱气滤床接触该工艺和传统的体外氧化装置放置在装置体内,使装置工艺布局合理,紧凑,具有显着的节能效果。是城乡生活用水和各种工业除水,除锰的理想设备。

软化过滤设备:水质中钙、镁离子的总量称为水硬度。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用水过程中,易产生不溶性沉淀(垢),给生活和生产带来诸多不便。软化设备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使出水硬度小于0.02mmol/L,常用的有树脂软化设备或阻垢阻垢系统。

精密滤清器:滤清器是由不锈钢制成的。滤芯由pp喷剂制成,孔形状为圆锥形。具有污染量大、使用寿命长、易更换等特点。过滤精度从0.1μm到50μm不等。

总之,水处理设备中的预处理是净化水处理的常用和必要设备。主要目的是去除水中的悬浮物,重金属(如铁,锰),胶体物理和有机物,减少生物物质,同时去除或降低钙和镁的硬度和碳酸氢盐浓度。减轻海水淡化设备的负担,确保出水水质指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