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的有哪些种类及应用? 点击:172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1-13 15:41:02
楼主

一、电主轴种类

电主轴通常也称之为高速电机、马达等,是机床加工的核心部件,加工的精度和效率完全取决于主轴本身的因素,为此机床不同加工需求,也会选用到不同类型的电主轴。主轴的种类大致分为:高速、低速、风冷、水冷、自动换刀、双头轴、气动、机械等类型。从应用上来区分有分为:铣削、磨削、抛光、打磨、雕刻、去毛刺、切削、切割、研磨、钻孔等。

恒兴隆电主轴起动性能好、力矩大、效率高;噪音低、振动小、动转平衡;结构可靠、密封性能优良、精度高、使用寿命长;使用高精度陶瓷轴承,提高了主轴的可靠性,稳定性

二、电主轴应用(部分类型主轴在不同机床上的应用)

1)数控机床

机床主轴一般应用于CNC加工中心铣削切削、五轴加工中心车铣加工及各种材质的零部件铣削加工。

2)机器人

机器人主轴一般主要应用浮动去毛刺、倒角、(塑料、复合材料、玻璃纤维零部件)加工铣削、金属材料包含铝合金、钛合金的切削加工。

3)内外径研磨

内外径研磨主轴主要应用于对精度要求比较高的设备加工,比如对光纤接插件上的陶瓷插芯内外径精密研磨加工。

4)PCB

PCB分板主轴主要应用于手机主板(电路板、线路板)及各种移动设备PCB板材的精密切割加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