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车间用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原理介绍 点击:205 | 回复:0



胖小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9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19-11-13 14:08:32
楼主

洁净厂房是一种特别设计的房间,具体是指将一定空间范围内空气中的微小粒子、有害空气、细菌等污染物排除,并且还要将室内温度、洁净度、室内压力、气流速度于气流分布、噪音振动及照明、静电控制在某一需求范围内,而所给予特别设计的房间。洁净厂房也叫无尘车间、洁净室,其应用领域比较广泛,在医药、电子工业、食品、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精密机械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


与普通作业车间相比,净厂房较为突出的特色便是无尘、洁净度高、不存在任何污染物。所以跟着社会不断进步,工业体系不断的完善,人们开始越来越重视作业的环境,良好洁净的作业环境不只提高职工的作业效率一起还能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并且洁净车间还能将室内温度、洁净度、室内压力、气流速度与气流分布、噪音振荡及照明、静电操控在某一需求范围内,亦便是不管外在的空气条件怎么改变,其室内均能俱有保持原先所设定要求的洁净度、温湿度及压力等功能的特性。目前,洁净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或其他要求防止粒子污染、微生物污染的环境操控、由于各行业间距离较大,且要求不同,因此操控环境的内容、指标均不相同。


随着电子科技工业的发展,现在有很多的生物制药、食品加工、微电子制造等洁净行业都对无尘厂房的洁净度要求更高,所以在车间内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的需求度非常高,而深圳赛纳威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检测仪器及环境监测治理系统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早期开发的净化车间专用尘埃粒子计数器系列产品和气体检测仪器系列产品已经在国内外市场上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努力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CW-HPC600高灵敏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其受专利保护的设计不仅在传感器技术的灵敏度、分辨率和稳定性也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更以独具一格的多功能化集成设计满足和方便用户的使用需求。能实时准确地测量所在环境的微粒数量和分布;对各种测量参数可进行设定,如自动实时显示、粒径选择、定时、延时和自动重复测量、时间、和日期设定、数据存储和打印、计数超限报警灯功能等。


CW-HPC600手持式粒子计数器按照国际标准ISO14644-1设计和中英文双语带背光显示,新颖的FPGA技术保证六个用户任意设定待测粒径通道同时进行实时检测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多达1000组的采样数据可存储在内置闪存内,并通过USB接口实现高速数据下载。该仪器测试精度高,性能稳定,多功能性强,是质量监督所等权威检验机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超净车间(室),电子行业、医疗卫生、食品加工、光学或精密机械等生产企业和航空航天等科研部门检测净化环境、无尘室洁净级别的理想仪器。


洁净厂房洁净度检测时,运用尘埃粒子计数器的取样量


关于尘埃粒子计数器检测时的空气取样量,在国标GBJ73-84中规定:关于100级的净化车间,每次取样量应大于或等于1L,关于1000~10000级的净化车间,每次取样量应大于或等于0.3L,关于10000级的净化车间,每次取样量应大于或等于0.1L。


关于100级净化车间,宜选用大流量粒子计数器进行测验。假如不具备,也应选用每次采样量不小于1L的粒子计数器。在对净化车间进行洁净度检测时,尽管规定了空气的最小采样量,但在实践工作中,咱们应在保证最小采样量条件条件下,依据已有的检测设备,尽量选用大流量的尘埃。


经过空气洁净度等级表咱们可知四个等级的空气中的微米尘粒数及取样因而当在出产车间里,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存在各种形式,有动物的皮屑,植物的花粉,空气中浮游的细菌,还有一些颗粒物等。为了更精确的辨认和确诊获取环境中的粒子污染信息,以承认洁净工厂环境是否满意洁净室等级标准,必须运用尘埃粒子计数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