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解决垃圾渗滤液的处理达标排放问题 点击:135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11-13 09:39:07
楼主

维护环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国策,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的设计观点也要遵循生态观念,环境维护等条件,通过改进工艺来实现垃圾渗滤液的达标排放。

渗滤液经过机械过滤去除大颗粒杂质后进入调节池,渗滤液在调节池中储存一定时间并经过水解酸化、调节PH值和营养温度后,再用厌氧进水泵进入厌氧反应器底部,以一定流速流动,厌氧过程产生的大量沼气起到搅拌作用,使污水与污泥充分混合,有机质被吸附分解,所产沼气经由厌氧反应器上部集气室排出,含有悬浮污泥的污水进入沉降区。

厌氧反应器的出水,进入系统做进一步的生物脱氮处理。生物脱氮处理系统由反硝化罐和硝化罐、超滤系统组成,在交替缺氧、好氧条件下,渗滤液中的剩余有机物、氨氮、硝态氮经过生物降解得到有效去除。在硝化罐中,通过高活性的好氧微生物作用,降解大部分有机物,超滤产水进入纳滤—反渗透进一步处理,超滤浓缩液回流到反硝化罐。

在垃圾渗滤液工程中比较常用的有MBR+DTRO膜组合工艺,工艺线路可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灵活调整,以达到相应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