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项目周期估算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点击:279 | 回复:0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11-12 16:03:02
楼主

在部署RPA机器人时,项目周期的估算对部署的成败至关重要。

过长的周期评估会导致RPA开发成本升高,客户满意度降低。而过短的周期评估,则有可能导致RPA需求不明确,发生返工等情况,耽误项目进度,甚至增加项目失败的风险。

任何因素的偏差都有可能影响到整个RPA项目的周期。那么如何才能准确评估RPA项目周期呢?在估算RPA项目周期时需要注意哪些点呢?

未标题-1.jpg

1、了解RPA产品(架构、功能和性能)

评估项目周期,首先要掌握RPA产品的架构,了解搭建系统所需的软硬件,做好前期的环境准备,为顺利进入开发阶段提供有效支持。

在了解产品架构的基础上,还需研究RPA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了解产品的优势和劣势。这样,才能在进行前期业务了解时,快速知道哪些功能可以实现,如何高效实现某些功能。

2、了解开发者的能力

不同水平的开发者在产品开发质量和开发周期上的表现大不相同,这就意味着,开发者的能力直接影响到项目开发周期。

因此,必须了解开发者的能力及特点,才能对项目周期做出正确的估算。这些能力包括:对RPA技术的掌握程度,对VBA的掌握程度,对.net的掌握程度,以及是否会使用第三方的自动化工具。

3、了解业务流程和业务逻辑

RPA(www.uibot.com.cn)项目的基础是流程需求。基础打不牢将直接影响上层建筑。

部署RPA前,要先梳理内部的业务流程,对业务逻辑、业务系统和数据格式等进行详细了解。如果业务需求收集不完整,导致反复修改,会产生一系列的后续问题。

4、了解现有开发框架和开发组件

稳定的开发框架有利于解决开发者的后顾之忧,使开发者专注于业务本身的开发。而完善的组件库,有利于提高开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

因此,只有充分了解项目开发的框架和组件,才能有效判断框架是否符合业务需求,是否需要对框架进行完善,可以直接利用哪些组件。

5、了解业务解决方案和实现方式

在充分了解业务流程和业务逻辑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的产品功能和组件,设计最优的业务解决方案。如此,才能避免设计偏差,不会产生无法实现的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