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发展——如何跟上芯片自动化测试的浪潮? 点击:196 | 回复:0



zhouyun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9-11-12 16:02:59
楼主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起步并不算晚。在那个革命氛围依旧非常浓厚的年代,领导对电子工业非常重视。那几年,中国的半导体每年都有不错的进展。1965年9月,在上海冶金研究所和上海元件五厂共同努力下,抢在位于北京的半导体研究所之前,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块集成电路。这个成绩比美国晚7年,和日本相当,比韩国早10年。在2014年6月,国家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9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这就是俗称的“大基金”。中国有史以来对半导体产业最大的支持项目来了。而现在中国5G芯片与华为已经完成互通测试,中国的芯片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我作为一名芯片研发企业的测试主管,在意的就是芯片的测试效率,而中国目前正在从传统工厂向智能工厂进行过度,真正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2018年之前,我们的测试线还处于传统模式,那时由于产量不大,仅仅用示波器、逻辑分析仪、数据采集器等设备直接进行管脚逻辑功能测试、I/O高低电平电压测试、I/O电流测试、I/O输出、特性图形化测试等,但是2018年之后,公司的效益提升,订单不断增加,新型号芯片的种类也变多,而这代表着我们质量部的工作量加大,并且极大地展示出我们测试效率低下的现状。
 
自动化测试作为智能工厂中重要的一环,自然受到了我们的关注。目前市场上的自动化测试系统种类很多,从最简单的仪器程控,到系统集成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如FPGA自动化测试系统、可编程门阵列自动化测试系统、CPLD自动化测试系统、DSP自动化测试系统、MCU自动化测试系统、CPU自动化测试等等,这些都属于NSAT-2000电子元器件自动化测试系统系列,最后到企业的后端数据分析管理平台,如NS-AIMS。质量部从前端到后端有一整套的系统可以让测试效率极大提升,数据分析也会让产品质量得到提升。最终由于芯片种类比较多,所以我们上线了NSAT-2000系列,可以做多型号的芯片测试。毫无疑问,最终的效果是显著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降低、测试效率的50倍有效提升,为企业带来了更好的效益。
 
自动化测试是测试必经也是顶端之路,中国的企业家们早已意识到这一点。目前我们国家虽然处于传统测试到智能工厂的过渡期,但是我相信这个过渡不会太久,我们是制造业大国,未来也将是全球自动化测试工厂的领军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