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电机性能——NSAT-7000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为你支招 点击:127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12 15:29:41
楼主

电机,俗称“马达”,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它的主要作用是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交通运输和国防等领域。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对电机性能和质量指标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那么到底如何判断电机性能呢?

1.png

纳米软件研发的NSAT-7000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通过使用GPIB、USB、RS232、LAN通讯接口实现对电机测试过程中所用到的仪器(测功机、功率分析仪、电源、示波器、温度记录仪等)的软件控制,同时实现对电机系统的自动化测试。

2.png

★ 系统简介:

在系统实施过程中,用户可自定义采样间隔(最高可达0.05s),实现对电机的温度监控、扭矩、转速、功率、母线电流(电压)、CH1(CH2/CH3)的电流(电压)、基波含量、电机的输入功率(输出功率)等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对其进行二次分析并可实时显示:系统效率、驱动器效率、电机效率、反转电势系数、力矩系数等电机参数。

★ 系统组成:

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主要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3.png

系统框架图

1)控制终端:在控制终端PC上安装电机测试监控系统的控制软件,实现对系统内各个测试设备的控制功能,同时实现对测试数据的显示、保存功能,和测试结果报告的生成功能;

2)测试设备:测试设备由测功机、功率分析仪、示波器、温度记录仪和直流稳压电源组成,实现对被测电机的测试信号输入和测试结果的采集;

3)被测电机:测试系统的测试目标,测试电机的各项参数。

★ 系统使用流程:

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操作简单便捷,可以快速响应用户测试需求,完成测试功能。软件的使用流程图如下:

4.png

使用流程图

★ 系统界面展示:

NSAT-7000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包括:用户管理、试验

选择、仪器连接、参数设置、运行测试、数据查询和关于我们。

5.png

软件主界面

 

6.png

试验选择界面

7.png

参数设置界面

8.png

运行测试界面

相对于传统的手动测试,NSAT-7000电机自动测试监控系统更加准确和高效的记录实现数据,同时在使用过程中避免了人员误操作的可能性,保证了测试的安全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