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发电机液位传感器应用解决方案 点击:196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7帖 | 4回
  • 年度积分:22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9-11-12 15:14:50
楼主

燃气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都会用到,那么大家对燃气发电机的了解有多少呢?燃气发电机遍及合用于天然气、油田拌生气、煤气等可燃气体,燃气发电机组是适应世界环保请乞降市场新情况而开辟的新型发电机组。它的市场前景十分宽广。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看看什么是燃气发电机及液位传感器在燃气发电机中的作用吧。

 a1.png

 

 

燃气发电机是一种以液化气、天然气等可燃气体为燃烧物,代替汽油、柴油作为发动机动力的新型,高效的新能源发电机。燃气发电机具有输出功率范围广,启动和运行可靠高、发电质量好、重量轻、体积小、维护简单、低频噪声小等优点

 

燃气发电机工作原理

 

发动机与发电机同轴连接,并置于整机底盘上,再将消声器和调速器连接在发动机上,由燃气源通入发动机内的燃气通道,连接在发动机上带拉绳的反冲起动器以及连接在发电机输出端的电压调节器。其中燃气源内置放的可燃气体是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或沼气。使用燃气发电机组与汽油发电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相比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是一种环保节能型的发电机。而且结构简单,使用安全可靠,输出的电压和频率稳定。

 

过滤装置用于保护燃气管路的阀门,过滤网的孔径应不大于1.5MM。燃气稳压过滤装置是燃气输配过程的主要和关键设备,主要承担调压和稳压的功能,同时还要承担过滤、计量、加臭、气体分配等一项或多项功能。

 b1.png

 

稳压阀出口气压的波动在整个燃烧调节范围内应不超过±5%。如气阀列组配置独立稳压阀,其进气口前端应配置独立的过滤装置,避免堵塞稳压阀内的气管。相信通过以上介绍大家都对燃气发电机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接下来工采网小编再和大家继续了解一下液位传感器在燃气发电机中的作用。

 

目前国内的天然气电厂主要采用燃气-蒸汽循环的方式运行,利用天然气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在燃气轮机中做功,将一部分热能转变为高品位的电能,再利用燃气轮机排烟中的余热,在余热锅炉内产生蒸汽来带动蒸汽轮机进一步发出电能,同时供热和制冷,在提高了电效率的同时,实现了能源的高效梯级利用,也降低了天然气气供热的成本。

 

大家都知道燃气发电机在长时间的运行中会产生热量,这是肯定的,水箱起到的作用,就是降温,如果热量降不下来,发电机就会损坏,那么如何监测水箱中的水位呢?通过一下两篇文章可大概了解其中原理:《如何用传感器实现缺水保护功能?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怎么样?》、《水箱水位是怎么样控制的?如何选择合适的传感器?》

 untitled.png

 

为了更好的监测燃气发电机水箱水位工采网小编推荐英国SST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00D3SH,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功能是侦测传感器所在位置的液位变化,那么如果要实现缺水保护功能,如缺水断电。则需要将传感器安装在容器的底部位置,即可持续的检测最低液位的变化。当容器内的液体没有时,传感器会给出信号从而实现断电,设备停止工作,防止干烧。


d1.png

 

英国SST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00D3SH提供单点液位检测,TTL兼容的推挽输出。设计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精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 另一方面该LLC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工业级型、光电水浸传感器)专为工业应用而设计。能胜任工业应用中重负荷的环境。本系列产品适合宽电压范围供电环境,驱动电流可达到250mA。因此,该系列传感器可以直接驱动报警以及其他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