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时遇到漏水应该怎样处理? 点击:163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1-11 15:23:41
楼主

  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时遇到漏水应该怎样处理?

  每个家庭都离不开太阳能热水器,为生活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下面给大家讲下太阳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出现漏水的原因及一些解决办法,应该怎样应对。

  一、太阳能热水器工作原理

  太阳热水器是利用太阳的能量将水从低温度加热到高温度的装置,是一种热能产品。太阳热水器是由全玻璃真空集热管、储水箱、支架及相关附件组成,把太阳能转换成热能主要依靠玻璃真空集热管。集热管受阳光照射面温度高,集热管背阳面温度低,而管内水便产生温差反应,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产生微循环而达到所需热水。

  二、合肥太阳能热水工程热水器漏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水箱漏水:

  太阳能保温桶漏水的现象比较少见,如果经过检查发现的确是水箱内胆漏水的话,那就要考虑更换太阳能水箱,那您家的太阳能算是基本报废了。水箱内胆的质量跟使用年限直接导致水箱生锈漏水。但是一般情况呢,只要是品牌热水器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一般是太阳能密封圈损坏了,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更换几个太阳能硅胶圈就可以了。

  2.水管漏水:

  如果是上水管或者下水漏水,那就是由于PPR水管或者铝塑管经过长年的风催日晒变得老化,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太阳能热水管了。阀门漏水为阀门出现故障,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新的太阳能阀门或者电磁阀。

  3.太阳能加热管漏水:

  太阳能加热管电加热位置漏水,那就是电加热生锈损坏,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或者电热棒。 太阳能真空管处漏水基本上是太阳能硅胶圈老化,需要拔下真空管更换新的硅胶圈。太阳能排气口漏水一般是传感器损坏,或者仪表损坏,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更换水温水位仪或者新的太阳能仪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