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怎么确定“缺陷”计算西格玛水平? 点击:172 | 回复:0



张驰精益培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1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9-11-11 14:59:29
楼主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怎么确定“缺陷”计算西格玛水平?



引言:选择了适当的测量指标之后,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计算项目所关注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的基线西格玛水平。这个基线西格玛水平可以作为基准,据此制定项目目标和评价改进效果。计算基线西格玛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如何确定“缺陷”计算西格玛水平?
 

一、测算项目的西格玛水平

选择了适当的测量指标之后,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计算项目所关注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的基线西格玛水平。这个基线西格玛水平可以作为基准,据此制定项目目标和评价改进效果。计算基线西格玛水平的过程由三个基本步骤构成。


(1)确定“单位”及“缺陷”和“缺陷机会”。
关于“单位”、“缺陷”和“缺陷机会”的概念,这里强调如下:
1)单位。是指被处理的项目或提供给内部顾客与外部顾客的产品或服务。例如,一个产品、一个零配件、一项贷款、一个电脑平台、一次医疗诊断、宾馆的一夜住宿或一次信用卡服务等。
2)缺陷。凡未达到顾客要求或过程输出绩效标准之处,均为缺陷。例如,拙劣的烤漆、贷款手续延迟、错误的处方、预订错误或订单出错等。
3)缺陷机会。产品或服务未达顾客要求或绩效标准的机会。
在这些用语中,缺陷机会最难分辨,但却是计算西格玛水平的重要变量。计算缺陷机会的优点在于可以让我们比较复杂度不同的过程。


(2)收集历史数据,按照确定的单位、缺陷和缺陷机会计算DPU,FTY,DPO,DP-MO等。关于计算DPU,FTY,DPO和DPMO的方法。

(3)计算过程的西格玛水平。可以根据计算出过程的DPMO查表或计算出过程对应的西格玛水平。


二、编制和完善项目立项表
项目立项表或项目特许任务书是界定阶段工作的主要输出。项目立项表表述项目的范围,阐明团队使命,陈述问题和机会,明确项目的目标和预期收益,并且帮助团队沟通他们的分工和计划。立项表是项目工作第一个并且通常是最重要的里程碑,团队开始实施项目之前,立项表必须先由倡导者等领导批准。

作为界定阶段团队活动的标志性成果,立项表直接反映了项目团队活动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项目的进展和DMAIC过程的实施。

20190917052231975.jpg

三、项目背景
在选择六西格玛项目时,黑带和倡导者首先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实施这个六西格玛项目?.为了进一步取得管理部门和团队成员的共识,有必要在项目立项表中对此做出明确的书面陈述,说明企业的经营情况,阐述项目对企业发展战略的意义,从而说明为什么要做这个六西格玛项目。

 
在阐述项目背景或业务经营情况时,需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 什么是本企业或经营战略所关注的问题?为了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当前遇到的首要问题是什么?
* 为什么这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 如果业务流程或经营情况不改变的话,将会产生什么后果?企业会遭受什么经营损失?

文章来源于: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