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如何重装系统,工控机系统安装指南 点击:964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11 14:51:50
楼主

      可能很多高手看到“工控机如何重装系统”这个标题都会不以为然,觉得这是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题了。但对于一些电脑小白来说,工控机系统安装却并不是一件小事。接下来,东田工控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工控机如何重装系统,工控机系统安装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一起来看看!

      工控机系统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制作系统盘

      第一步:先下载个ghost系统,windowsxp、windows7都有,可以自由选择;

      第二步:下载一个做系统的工具,例如onekey;

      第三步:下载一个驱动工具,用来给工控电脑驱动进行备份的;

11.jpg

      利用ghost系统制作工控机系统盘

      这点很重要,工控机系统安装前一定要做好驱动备份,这样可以避免因系统自带驱动和工控电脑硬件出现不兼容的尴尬局面。

      准备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工控机系统安装了。

      1、在F盘或者C盘里建立ghost文件夹,把下载好的工具放进去,打开驱动备份驱动,将打上勾的文件都备份到本地保存好。

      2、驱动备份好后,启动onekey工具,打开后弹出对话框,选择下载好的系统,如果你之前下载的是windowsxp系统,就打开windowsxp系统;如果之前下载的是windows7系统,就把windows7系统打开。打开后等待自动加载。

21.jpg

      工控机系统安装流程介绍

      3、重新启动工控机,等待工控机自动完成系统安装。

      分享到这,其实工控机如何重装系统就已经讲完了,但是还有一些要注意的小事项也给大家一起分享下。

      有些工控机系统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时会出现蓝屏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前面我们有提到要做好驱动备份,意义就在于可以避免因系统自带驱动和工控电脑硬件出现不兼容的尴尬局面。

31.jpg

      东田4U工控机机箱

      这时候开机按F8进入工控电脑的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找到刚才打开的驱动备份工具,用它来恢复刚才备份的驱动。恢复驱动备份后再次重启工控机,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有没有get到你呢?赶紧动手去实践下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