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故障维修诊断 点击:253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11-09 17:01:21
楼主

故障诊断的任务是确定故障的性质,查出产生故障的原因和部位,以便迅速处理排除故障,恢复其功能,及时投入运行。在诊断过程中应借助一些仪器仪表和变频器自诊断系统综合分析。以下就变频器常用的诊断方法进行简单阐述。


  (1) 故障树诊断法

  故障树诊断法要求先列出系统或设备可能出现的故障,再将引起每个故障发生的直接原因包括硬件、环境、人为因素等,用适当的逻辑把他们与故障连接起来,构成一棵故障诊断树,如图2所示。诊断时按树由下而上逐级检查,直到把故障找出为止。在故障较多时,此法诊断方便快捷。从每个枝的基部开始检查,直到找出故障的性质、原因、部位为止。当找到的一个故障排除后,故障现象仍存在,说明还有另外故障存在,必需再检查试验,直到故障全部查清。


  (2) 人工与自诊断结合法

  变频器自动诊断只能查出故障的性质与部位,而原因不易找出,有时自诊断还有误导之嫌,就得人工诊断。此时须根据自动诊断信息,把可能引起此信息的故障列举出来,再逐个检查疑点,缩小范围,最终查出原因和部位。


  (3) 对比诊断法
  主要指现象的对比,如切断某一部分电路,更换某一元件,比较切断与不切断、更换与不更换现象是否一样,如果现象相同说明故障仍然存在,故障原因与原电路、元件无关。如果故障消失,则说明故障根源出于此电路或元件。此法常用在有同型号的变频器中。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