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温机在碳纤维模压成型中的应用 点击:920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1-09 14:49:56
楼主

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一种力学性能优秀的的新材料,成型工艺比较复杂,尤其是成型过程中的温度控制,为了控制模具温度,碳纤维模压成型中经常要用到模温机。今天就带您了解碳纤维模温机智能化、高精度的模温机。

碳纤维模压成型是指将预浸料放入金属模具的对模模腔中,在压机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同时利用模温机对模具进行加热使预浸料在模腔内受热软化,受压流动,充满型腔进行固化得到复合材料制品的工艺方法。

碳纤维模压成型之所以需要用模温机是因为通过模温机对模具进行加热使预浸料中的树脂软化流动充满模具型腔,并加热树脂的固化反应。预浸料充满模具型腔的过程不仅是树脂基体的流动,增强材料也流动两者同时充满模具型腔的各个角落。只有树脂基体黏度大,树脂粘结力强才能树脂基与增强纤维一起流动。

碳纤维模压成型需要通过模温机来进行模具温度的设定,按照不同树脂的特性去设定不同时间段的温度进行保温,当模压成型固化完成以后需要将制品取出,需要在成型结束以后利用模温机将模具温度降至80℃进行取出。

以上就是模温机在碳纤维模压成型中的应用介绍,模温机在碳纤维模压成型中比较重要的设备之一,在选择碳纤维模温机时候需要将完整的工艺参数提供,这样才能选择合适的模温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