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丨外测液位开关安装要领 点击:428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3帖 | 8回
  • 年度积分:28
  • 历史总积分:314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9-11-08 11:24:08
楼主


外测液位开关是一种新型测量报警装置,主要用于检测储罐液面,实现上下限报警或者监测管道中是否有液体存在,储罐材质可以是各类金属、非金属或者不发泡塑料。那么外测液位开关是如何安装呢?


工具/原料


·硅脂

·探头


方法/步骤



1.选定安装位置

在储罐壁上选定安装位置时,首先要根据客户现场规格书或者设计要求的报警高度来进行探头安装高度的确定;

探头安装位置应选取于旋梯侧,方便外测液位开关的安装及后期维护


2.处理安装接合面

在储罐上清理出两个大接合面,接合面的大小以探头大小为参考。(接合面间距根据实际选型探头间距大小确定),使探头接合面平整平滑。如果罐体接合面光滑平整,则不需要对罐体进行打磨处理。具体情况视现场实际情况来确定。


2.jpg

3.给接合面涂抹硅脂

给安装接合面涂抹硅脂,首先保证接合面必须光滑、平整;

然后需要保证探头表面与罐壁接合面上均有硅脂,且探头安装以后,探头与罐壁接合面处缝隙用硅脂填满,否则需重新涂抹硅脂。探头与罐壁接合面处缝隙用硅脂填满,否则需重新涂抹硅脂。


4.安装固定探头

胶粘方式安装固定探头

建议选用快固、高强度胶进行粘贴。将胶液涂在吸盘的双耳与罐壁上。注意罐壁与探头接触面不能涂胶,头面涂抹硅脂!选择此方式安装探头时,必须保证接合面及报警点位置已经选取好,且此时探头表面必须有硅脂。


3.jpg

5. 外测液位开关安装效果示意图



4.jpg

5.jpg

注意事项


·若罐壁有保温层,则应清理去除探头中间矩形区域保温层,判断以确保两探头位置中间无焊缝!

·外测液位开关的两探头之间距离确定分两种类型:球罐专用型,两探头之间的距离不小于 60CM;非球罐专用型,两探头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