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关与工业路由器的区别? 点击:142 | 回复:0



Baimatech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9-11-08 09:45:19
楼主

网关与路由器都是用在网络当中,两种硬件设施主要是用来连接不同子网的主机。它们都可以对到达该主机的数据包进行转发。这两种装置它们之间存在着许多的共同点,但是网关与路由器这两种设备它们之间还是存在着许多本质上的区别。

网关与路由器本质区别

??网关这种设备它主要是用来连接两种不同的网络,同时,网关它还能够同时与两边的主机之间进行通信。但是两边的主机是不能够直接进行通信,是必须要经过网关才能进行通信。网关的工作是在应用层当中。简单来说,网关它就是为了管理不同网段的IP,我们一般在 交换机 上做VLAN的时候,就需要在默认的VLAN接口之下做一个IP,而这个IP它就是我们所说的网关。

1、概念的不同

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网络层以上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使用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达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同层--应用层。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 路由器是互联网络的枢纽,“交通警察”

2、功能不同

网关分为传输型网关和应用型网关俩类,主要作用是充当转换重任,它实质上是一个网络通向其他网络的IP地址。

路由器的作用主要有:连通不同的网络和信息传输作用。按照使用可分为:接入、企业级、骨干级、太比特、多WAN以及3G无线等。

网关它可以是路由器,交换机或者是PC。在同一网段之内进行通信,是不需要将网关介入其中,只有当主机个非本网段设备进行通信的时候,才需要将数据包全部发给网关设备,再经由网关设备进行转发或者是有路由处理等。

路由器它是一个网络层系统,路由器在现在市场上一般是被分成了两大类,一类是单协议路由器,另一类是多协议路由器。路由器它可以进行数据格式的转换,成为不同于协议之间的网络互连的必要设备。

网关和路由的关系表述为:网关是网络连接的基础,路由是网络连接的桥梁。

资料参考:https://www.baimatech.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