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验恒温恒湿试验箱机器设备制冷循环系统常见故障 点击:137 | 回复:0



林频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9年9月16日
发表于:2019-11-07 16:34:35
楼主

  众所周知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制冷呼吸系统是一个由制冷压缩机、冷却器、干燥过滤器,毛细血管和空调蒸发器经铜管焊接而成的封闭系统。在系统软件内充有一定量的冷媒,它在制冷压缩机的功效下,将空调蒸发器内消化吸收了发热量的底压超低温汽态冷媒变为超高压的汽态冷媒,进到冷却器水冷却汽化,产生冷媒,在制冷机组中持续循环系统,做到制冷的目地。

  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制冷压缩机是全封闭式的,是使冷媒维持循环系统的驱动力。假若试验箱制冷压缩机吸排汽管裂开或者有猫瘟出气孔泄露,就会导致系统软件的呼吸或排风量降低,制冷压缩机运行時间增加,空调蒸发器起霜不全或不起霜,达不上制冷目地。因此在应用时要留意制冷机组的管路的完好无损。

  当恒温恒湿试验箱制冷压缩机吸排汽管因电焊焊接或撞击等缘故造成细微的泄露时,用肥皂液查验又不容易发觉,能够选用水浸泡方式 开展查验。

  具体做法是:将制冷压缩机的高、低管路堵住,把N2水压试验管接放加工工艺管打气,再把制冷压缩机所有渗入水里,通过观察有没有小水泡出現,若有小水泡出現,即表达泄露。开展水浸泡试搜索出泄露处的制冷压缩机,需再次焊补泄露处,而且开展风干解决4钟头左右方可再次应用。

  或许,针对制冷循环系统常见故障,除开制冷压缩机的难题以外,一般 也有电动机的运行是不是一切正常、风循环系统的调整隔板是不是正常打开、实验柜内是不是环境湿度过高,机器设备是不是渗水,是不是的确氟这些难题。

  此外针对试验箱制冷压缩机人们必须掌握的是制冷压缩机应用的冷冻机油不可以用通用机油来替代。此外,针对力高恒温恒湿设备而言,人们一般选用的制冷压缩机是风冷式的,根本原因当其空调制冷量超过15KW时,螺杆式压缩机的制冷高效率最好是。针对别的制冷压缩机,常见的也有蒸气缩小式制冷机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