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冷冻式干燥机启动运行的哪些事儿 点击:746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1-07 10:45:45
楼主

我们知道,冷冻式干燥机的运行方式是手动兼自动运行,根据需要,确定连续运行或间断运行。其主要作用是利用冷媒与压缩空气进行热交换,使上游的压缩空气温度降到2~10℃范围的露点温度,去除空气中的水蒸汽、油雾和颗粒物。那么,冷冻式干燥机启动运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简单说说冷冻式干燥机启动运行的哪些事儿。


一、冷冻式干燥机启动前的检查


1、管网系统所有阀门均处于正常待工作状态。


2、仪表盘上冷媒高压表、冷媒低压表有指示,且基本相等。


3、冷却水阀门打开,水压应在0.15~0.4MPa之间(参考供应商技术手册),水温在31℃以下。


4、检查电源电压、相数、频率是否符合规定(请参照铭牌),电压不得超过额定值10%(参考供应商技术手册)。


二、冷冻式干燥机的启动及运行


1、启动


(1)按下“启动”按钮,交流接触器延迟3分钟后启动,冷媒压缩机开始运转。


(2)观察仪表板,冷媒高压表应缓慢上升至1.4MPa(参考供应商技术手册)左右,冷媒低压表应缓慢下降至0.4MPa(参考供应商技术手册)左右;此时机器已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3)在干燥机运转3~5分钟后,先缓慢打开入口空气阀门,再按照加负载速率打开出口空气阀门,直至满负荷。


(4)检查入、出口空气压力表是否正常(两表读数差0.03MPa应属正常)。


(5)检查自动排水器排水是否正常。


(6)定时检查干燥机工况,记录空气入、出口压力,冷媒高、低压力等。


2、停机


(1)关出口空气阀门。


(2)关入口空气阀门。


(3)按下“停止”按钮即可。


3、运行中注意事项


(1)请勿连续启动冷媒压缩机,每小时启停次数不得大于6次。


(2)避免在无负载下长时间运转。


(3)为了保证供气质量,务必遵守开机、停机顺序。


①开机:让干燥机运转3~5分钟后再开空压机或进气口阀门。


②关机:先关空压机或出气口阀门再关干燥机。


(4)管网中有跨接于干燥机进、出气口的旁路阀,在运行时一定要将旁路阀关紧,避免未经处理的空气进入下游用气管网。


(5)空气压力不得超过0.95MPa(参考供应商技术手册)。


(6)冷却水温度不超过31℃。


(7)入口空气温度不超过45℃。


(8)在环境温度低于2℃时请不要开机。


(9)一般操作只要控制“启动”、“停止”按钮即可。


(10)电控柜内时间继电器设定不得少于3分钟。


(11)风冷型冷干机冷却风扇受压力开关控制,冷干机在环境温度较低工作时,风扇不转属正常现象。随着冷媒高压增加风扇会自动启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