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工控机内部各组件的保养和维护工作 点击:157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1-07 10:34:53
楼主

    在工控机内部保养和维护中,人们发觉工控机在平时应用中,根据有效的工控机内部保养与维护,将会大大减少其安全事故的发病率。如今我们也来了解一下工控机必须维护保养的內容与方式方法:

    一、工控机机箱

    机箱中包含嵌入式开关电源、无源底版、电扇等。嵌入式开关电源:这是为N钟头连续启动服务项目的,因此它的特性不错,关键特别注意的是尽量避免尘土的进入,避免尘土影电扇的运作。避免瞬间拔掉或关闭电源,关闭电源又忽然拨掉电源线通常会造成挺高的工作电压,工作电压的起伏(过低或是过高)会对工控机上导致损害,因而,应尽可能配置电源。另一个,还应抗静电、防雷击。

工控机机箱.jpg

    无源底版:其中包含,独立显卡、声卡、网口等,它的平时维护保养要留意3点:不可以在底版有电的状况下插座卡,插拨主控板时不能用劲过大,用乙醇等清理底版时,要留意避免专用工具刮伤底版。

    插槽内不可以积尘土,不然会造成松动,乃至短路故障。插槽内的金属材料脚是不是两端对齐,有没有弯折,是不是会危害主控板在系统软件中的运作,会因而出現启动无法显示、独立显卡找不着、卡死等各种各样状况。

    电扇:嵌入式工控机内电扇是专业为工控机设计的,这是向机箱内吹风机,减少机箱内溫度。它要注的是:开关电源是不是接别插头顶,电扇外界的滤网要定时执行清理(一月一回),防止过多的尘土进到机箱。

    工控机机箱

    二、固态盘、光驱、软驱

    固态盘:不必随拆装固态盘,防止挪动、挤压成型,最好不要在固态盘运作时关用计算机电源,那样忽然关机遇造成固态盘磁道毁坏,内容丢失。不必打动固态盘上的漏线设备。运作时必须得用防静电料包裝固定不动好,常常查验,防止腐蚀。在工控机操作系统中有环保节能作用时要尽可能有效应用,以增加固态盘使用期。

工控机机箱 1.jpg

    光驱:在应用中不必随便开启光门,不可以应用有损害、盗用光片,避免灰进到光驱内,光驱在应用全过程中不必振动,曲解,敲打。手机充电线要联接顺畅,确保光驱读盘圆满。

    软驱:不可以把坏盘,有害盘放进软驱中,勿应用伪劣和长霉的软盘,防止刮伤硬盘。当软驱已经对硬盘开展读写操作时(软驱显示灯亮),不必强制将硬盘取下,防止损害磁带机或使磁带机偏位,造成没法一切正常读写能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