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到底是什么? 点击:138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05 08:38:02
楼主

  物联网平台最简单可靠的定义,将物联网平台描述为“将边缘硬件、接入点和数据网络连接到价值链其他部分(通常是最终用户应用程序)的支持软件”。换句话说,它是一组相互连接的小工具和软件,用于向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实际上,物联网平台是将整个数字操作结合在一起的纽带。它是一款设备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设备管理功能、稳定可靠的数据存储能力,以及规则引擎,可及时获得数据采集、数据计算、数据存储等服务,真正实现物联网应用的灵活快速搭建。

  

物联网平台到底是什么?

  物联网(IoT)平台是一种软件,它扮演着“物”与IT系统和业务流程之间的中介角色,促使企业引入具有潜在变革性的数字业务创新能力,为实现以资产为中心的业务解决方案提供了中间件基础,并且是以灵活的方式管理多个物联网应用程序。用户认为,物联网平台到底是什么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所以,物联网平台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就如物联网并不是一项新技术,而是已有技术在新情景和新用例中的应用。每一个行业巨头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整合业务和产品线,抽离共性技术、业务流程等重组出一个“业务平台”,并称之为物联网平台。

  简而言之,物联网平台为人们提供了将物理目标连接到网络中所需的各种综合性的服务。它需要能够支持数百万台设备的同步连接,并且能够轻松地配置设备到设备之间的通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