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建设物联网生态圈的四点建议 点击:305 | 回复:0



星云联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9年10月24日
发表于:2019-11-04 13:57:20
楼主

第一,抢抓产业机遇,全力拓展物联网产业发展新空间。

大家都有深切的感受,物联网作为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正在有力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社会生产和经济发展方式的深度变革。在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公共事业、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都在有力促进传统模式的互联网化、智能化。

据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物联网市场规模达1.9万亿美元。十三五时期,中国物联网也进入了"跨界融合、集成创新、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围绕技术创新、标准完善、应用推广、产业升级、安全保障等重点方向,在制造业、垂直行业和智慧城市等领域不断实现规模化应用。

可以预见,未来物联网必将对社会发展、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可以这样说,物联网产业需求足够多、规模足够大,但要想把这块蛋糕做大、做好、做精,需要我们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携手共赢,共同搭建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良好产业生态,合力做大产业价值,共享物联网经济新红利。

 

第二,加强资源共享,持续打造星云联动物联网新能力。

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星云联动将与产业各方整合资源,加强共享,持续推进物联网能力的全面提升。

在网络能力方面,星云联动致力于打造物联网匠心网络,树立"感知佳、覆盖广、连接快"的品牌形象。除了传统蜂窝网之外,星云联动正在快速部署NB-IoTeMTC等低功耗广域网,并加快推进5G的试验,满足广大用户各种物联网应用场景的高、中、低连接速率需要。

在平台能力方面,星云联动将根据市场需求,围绕安全、协作、洞察以及低功耗设备支持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打造新一代连接管理能力。同时创新应用模式,降低企业开展物联网业务的门槛,通过规模效应降低部署成本,利用网络效应释放数据价值。

在安全能力方面,星云联动致力于打造终端/模组、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全方位的安全能力,建立可靠性、可用性、可控性、保密性以及完整性等高等级的物联网安全体系,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建筑能耗监测领域。

第三,深化市场化改革,有效激发协同发展新动力。

星云联动将充分把握混改实施的战略机遇,推进物联网运营机制体制创新,保障物联网平台+”生态建设的高效落地。充分利用产业资源,开展资本运营,放大资本价值,加快推进物联网运营机制变革;深入推进市场化变革,建立合理的治理结构,推进规范化运作,搞活机制,激发活力;深入推进专业化变革,强化垂直运营,提升发展动力,快速做大做强物联网业务。通过体制机制变革,星云联动将构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在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推动星云联动与产业各方协同发展。

第四,强化产业合作,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星云联动将同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融合创新的生态体系。

在产业联盟方面,星云联动将秉承。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以平台为核心汇聚产业各方。我们将与各个战略投资者在物联网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聚合资源、整合优势、能力互补,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

在底层硬件方面,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芯片、模组、传感器、终端等底层硬件的标准化、规模化、开放化。

在行业应用上,围绕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消费领域以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解决方案,共同拓展市场,做大产业价值。

在支持双创方面,星云联动将通过产业基金、开发者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加快创新产品孵化,加速企业成长。

王晓初同时谈到了星云联动刚刚发布的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王晓初称,这项改革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混改十六字方针的具体举措,对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

按照本次混改方案,联通不仅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实现战略业务协同,而且要以混改为契机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建立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和市场化激励机制、加快提升企业活力。创新业务发展是联通混改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星云联动引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聚合资源、整合优势、能力互补、互利共赢,推动重点业务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