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正在变得拥挤、参差不齐 点击:161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1-04 10:07:07
楼主

  物联网平台随着行业的宣传以及各企业自身的需要,确实变得愈发重要,但这个新兴市场同时也正在变得拥挤、参差不齐,甚至让人费解。所以如何找到一个对自己企业业务合适的物联网平台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平台的参差不齐

  如果说为了从物联网(IoT)浪潮中获得相应的价值,那么对于非专业人士或者企业来讲,如果有一个完整的平台可以让我们创建或管理各种应用程序、进行分析并安全地储存数据,那会是很有帮助的。就像电脑上的操作系统,作为一个平台,由于它在后台完成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任务才使得前端的最终消费者例如程序员、经理和用户都可以轻松,而且用更低的成本去完成一系列日常工作与操作。

  

物联网平台层次不齐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大小”和“样子”的物联网平台,有服务于特别场景的像商业地产和家庭健康的。有只关注一种类型设备的,例如现在至少有2个以上物联网平台号称只关注基于AR的耳机。还有一些注重一个特别领域的像我们说的比较多的工业物联网平台。现在甚至还有专门服务于狗的物联网平台。

  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就关于如何选择平台这件事都表现得很迷茫,到底我有哪些选择、这些选择又会带来何种不同的功能和能力,这些问题现在看来对于最终用户而言,是难以回答的。很显然,“平台”这个词在这个时代愈来愈多的被滥用了,很多时候人们口中的“平台”似乎只是告诉客户我们组装了各种功能、软硬件和服务,除此之外,你得不到更多的信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