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发展的整体态势 点击:14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31 09:35:10
楼主

  物联网发展将是持续十年左右的发展周期和发展规律,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大的趋势来驱动物联网发展:

  第一,基础设施的建设,如智慧城市中大量智慧设施的部署。

  第二,基础性行业的转型升级的发展,为物联网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外部驱动力。工业、交通、医疗、能源都和物联网结合,对于基础性行业大家关注性非常高,同时基础性行业在这个时间点都在面临着通过ICT技术转型发展的方向和需求。

  

物联网发展的整体态势


  第三,消费升级,市场化的内在增长机制推动物联网行业逐步向规模化消费市场聚焦。受规模联网设备数量、高附加值、商业模式清晰等因素推动,车联网、社会公共事业、智能家居等成为当前物联网发展的热点行业。

  蓝蜂科技了解到,以5G为核心的联接技术在不断的突破,通过联接技术的突破带动平台的发展,解决物联网三个基础性的矛盾,三大基础性矛盾分别是:需求的碎片化和供给的规模化之间的矛盾;需求一体化和碎片化之间的矛盾;技术不成熟和需求不稳定之间的矛盾。

  在这个过程中,全球物联网应用呈现出了新的特征,技术端有很好的技术解决方案,趋势逐渐向行业端拓展,在这个过程中物联网企业都在布生态,平台就至关重要。

  从物联网整个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讲,一个是平台一个是边缘,大家都知道物联网平台的重要性,同时物联网平台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

  这说明物联网平台集中度在提升,物联网平台的发展马太效应开始出现,市场出现了竞争后的赢者通吃局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