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祥泰电气箱式变电站的正确安装要求分析 点击:158 | 回复:0



唯有七秒情m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5月28日
发表于:2019-10-30 16:48:57
楼主


箱式变电站的安装要求:

1、箱式变电站以自然风循环冷却为主。因此,在其周围不能违章堆物,尤其是变压器室门不应堵塞,还应经常清除百叶窗通风孔上附着物,以确保所有电气设备不超过允许温度。

2、箱式变电站放置的地坪应选择在较高处,不能放在低洼处,以免雨水灌入箱内影响设备运行。

3、箱式变压器高压配电室内应装设氧化锌避雷器,装设方式需要便于试验及拆装更换。

4、箱式变电站箱壳门应向外开,应有把手、暗闩和锁,暗闩和锁应防锈。

5、箱式变电站噪音水平不应大于规定的变压器噪音水平。箱壳不论采用金属的或非金属的材料,箱体金属框架均应有良好的接地,有接地端子,并标明接地符号。

6、变压器室应以自然通风为主,给出箱内温度和变压器出力关系曲线。变压器室根据需要可以加装室温监视装置和自启动的通风冷却装置,以保证变压器在规定环境条件下满负荷运行。变压器应能从箱顶部或侧门进出。

7、箱式变电站接地和零线共用一接地网,接地网一般在基础四角打接地桩,然后连成一体,箱式变电站与接地网需要有两处可靠的连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