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视觉检测设备镜头? 点击:187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0-30 14:42:49
楼主

尽管照相机、分析软件和照明对于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中都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关键的元件还是成像工业镜头。系统若想完全发挥其功能,工业镜头必须要能够满足要求才行。当为控制系统选择镜头的时候,思普泰克智能制造建议机器视觉集成商应该考虑四个主要因素:

 

  1. 可以检测物体类别和特性;

 

  2.景深或者焦距;

 

  3.加载和检测距离;

 

  4.运行环境。

 1-19102309525BC.jpg

如何选择视觉检测设备的镜头呢?

  1、最大帧率(Frame Rate)/行频(Line Rate):相机采集传输图像的速率,对于面阵相机一般为每秒采集的帧数(Frames/Sec.),对于线阵相机为每秒采集的行数。

 

  2、分辨率(Resolution):相机每次采集图像的像素点数(Pixels),对于数字工业相机一般是直接与光电传感器的像元数对应的,对于模拟相机则是取决于视频制式,PAL制为768*576NTSC制为640*480

 

  3、曝光方式(Exposure)和快门速度(Shutter):对于线阵相机都是逐行曝光的方式,可以选择固定行频和外触发同步的采集方式,曝光时间可以与行周期一致,也可以设定一个固定的时间;面阵工业相机有帧曝光、场曝光和滚动行曝光等几种常见方式,数字工业相机一般都提供外触发采图的功能。快门速度一般可到10微秒,高速工业相机还可以更快。

 1-1910230953213A.jpg

  4、光谱响应特性(Spectral Range):是指该像元传感器对不同光波的敏感特性,一般响应范围是350nm-1000nm,一些相机在靶面前加了一个滤镜,滤除红外光线,如果系统需要对红外感光时可去掉该滤镜。

 

  5、像素深度(Pixel Depth):即每像素数据的位数,一般常用的是8Bit,对于数字工业相机一般还会有10Bit12Bit等。

 

像元尺寸(Pixel Size):像元大小和像元数(分辨率)共同决定了相机靶面的大小。目前数字工业相机像元尺寸一般为3μm-10μm,一般像元尺寸越小,制造难度越大,图像质量也越不容易提高。

更多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知识可登陆思普泰克制造制造官网查阅:www.sipoah.com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