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缺陷检测的发展趋势 点击:79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0-28 17:10:17
楼主

随着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和仿生技术等的发展,机器视觉检测技术也必将得到迅速的发展。接下来思普泰克智能制造将从5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机器视觉缺陷检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1、从生物视觉得到启发,吸收来自心理学、生理学等其他学科中生物视觉的最新研究成果,基于生物视觉机制为视觉检测提供研究新思路,模仿生物视觉多尺度、层次性的视觉特点,结合视觉任务,引入先验高级知识的指导,同时将机器视觉、机器听觉、机器嗅觉 、机器触觉等多信息相互融合,突破单一视觉信息的局限性,也将成为机器视觉检测的发 展方向之一。

  2、研究更具鲁棒性的图像处理和分析算法,提高图像处理的有效性和和执行效率,降低算法的复杂度,提高识别的准确性。在在线检测系统中,要特别注重实时性 ,视觉本身具有内在的并行性,为此,还在要理论、算法和技术等多方面研究视觉并行计算,提高视觉计算的速度。同时,进一步研究算法性能的评价方法,以对算法的效率和性能作了科学、准确的刻化和评价。

  3MARR 理论对计算机视觉发挥了巨大作用,其核心是将视觉理解为 3D 重建的过程。但是,从3D 场景到 2D 图像是一个多对一的映射,在映射的 过程中损失了深度信息; 灰度是对场景的惟一的测量值 ,诸如光照、材料特性、朝向和距离等信息都无法反映; 成像中由于噪声及环境等因素的干扰,都会使图像产生失真。为此,需要研究视觉检测新理论和新方法,如发展主动视觉、增强视觉系统的智能学习能力等。

  4、采用统一而开放的标准,构建标准化、一体化和通用化的解决方案,标准化与个性化的进一步统一 ,研发可靠性高、维护性好、便于不断完善和升级换代、网络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更高的机器视觉系统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5、研究完整3维场景重建方法。现有3维场景 重建理论和算法基本都局限于对目标“可视”部分的重构,如果用Marr视觉计算理论来说,还主要停留在2.5维表达上,这种表达仅提供了物体可见轮廓以内的3维信息。如何恢复物体完整表面的信息,即包括物体表面不可见部分,是一个复杂但也亟待解决的问题。

1-191022131554245.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