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变频器维修工作中过电流、整流桥炸裂等故障检测维修方法 点击:50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0-28 16:46:37
楼主

变频器操作面板显示E001(加速过电流)或E019(电流检测电路故障)表示变频器发生电流检测类型故障,在变频器维修检测主要注意:①控制板Q1是否出现损坏。②小板是否出现损坏:判断方法为变频器通电时,使用万用表直流档,黑线接7840的5脚,红线分别接到小板的脚从左到右测试的正常数值应为2.5,2.5,2.5,3.4 1.5 ,0,1.6。如过数值不对,则小板损坏:此时可更换小板坏中的三个小IC模块(3903、0024、LMV393),如还不好,更换小板。
变频器内部缓冲电阻和滤波大电容是成对的。如果其中一出现损坏,另一个很可能也会损坏。缓冲电阻损坏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继电器不吸合(继电器损坏或控制板损坏,或与二者相连的电路上元件损坏)引起。单相输入变频器维修时特别要注意:如果无显示炸机,很可能是用户接入了三相电(380V)引起的(可观察控制板的故障记录:母线电压是否由310变为了540)。此时不断IPM的整流桥已坏,滤波大电容也坏(或炸裂或顶面凸起变硬)。如果只更换IPM后就上电,会听到“啪,啪”的响声(电容内的声音),应立即掉电,否则IPM的整流桥又会坏。在变频器维修中发现一个大电容损坏,最好都换新的。因电容是易坏易老化的器件。http://www.cncswx.com
如果丹佛斯变频器维修检测发现部分整流桥损坏,而逆变桥全是好的,就有可能故障原因是正负母排之间打火引起。环境潮湿是主要影响因素,一般情况下是有水滴在正负接线端子之间,或者是有水滴在正接线端子和散热器之间引起炸机的。此种坏机的接线端子绝缘性已变差,一定要更换,否则一上电又炸了。另一种原因就是滤波大电容短路(或炸裂或顶面凸起变硬),也要注意更换电容。
变频器散热风扇时快时慢,无显示。一般是控制板短路了,去掉控制板再上电,如还打嗝,有可能就是厚膜周边的元器件损坏了,例如TD1000大体积R56电阻27欧的阻值变大了很多,即打嗝保护电路自身坏了。开关电源不工作,可量其中一个电阻的电压,如有点电压且在跳变,说明开关电源已起振,但后面电路短路了(变压器脚间连锡,滤波电容碰歪),打嗝保护电路在起作用。如一点电压也没有,说明开关电源没起振,一般是厚膜坏或2844及附近器件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