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箱能不能改成家用的机箱? 点击:430 | 回复:0



迈肯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10-25 11:47:31
楼主

很多人都在问,工控机箱能不能改成家用的机箱?
        答案是不一定。
        工控电脑的尺寸有大有小,其主板大小与普通电脑主板不能通用。
        若是工控主板小的话,还有办法改装到普通机箱内。但若是很大的话(比如机架式服务器类的产品)则是无法安装到普通机箱内的。
        另外工控机箱主要用于工业控制类,视频监控类等等。属于24小时开机的。所以工控电脑的目标是稳定可靠,仅运行某款或某类控制软件,因此其性能不一定有多高,有的工控电脑的性能与当前电脑相比落后10年也有可能。
        同时工控电脑可能有很多非普通电脑的板卡,用于连接被控信号,这些板卡有可能比较大,无法全部改装。

        最主要的问题是工控的电脑显卡水平普遍偏低,并且驱动方面难以找到,如果改装后想玩游戏的话不一定可行。
        至于将工控机箱拿来当家用机箱来使用,这是可以的,但是个人是不推荐的。
        虽然工控机箱有诸多的优点,既能安装普通电脑主板,也可以安装工控主板,硬盘光驱托架设计合理,安装便宜,主板板卡都有固定托架,不容易松动。但也有它的缺点,由于用料问题,成本较高,一般的都在400元以上了,还不带电源的,并且笨重横放,色彩单一,而家用机箱在这个价位上如果裸机箱的价格,都是很美观大方而且用料也可以的。
        如果是工控机用做家用电脑,由于使用条件的不同,很多工控机属于单一工作条件,比如只使用网络功能,只使用处理功能等等,不太适合个人电脑使用习惯,而且很多专业的工控机根本提供不了个人使用功能,配件还贵。

迈肯思工控机箱 http://www.szmacase.com/

               http://www.szcase.cn/

               http://www.1ucase.cn/

               http://www.macase.c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