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国标电缆和非标电缆的方法 点击:170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23 17:02:29
楼主

       现在市场上电线种类繁多,尤其是不懂电线行业需要装修的业主,更是无从下手,有的装修公司更是对自己的产品吹得天花乱坠,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选择一款好的电线呢,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点分辨电线好坏的方法,也是识别国标电缆的好方法。

家用电线 (3).jpg

真假伪劣的电线,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方面来识别:

1、用指甲划、掐绝缘外皮,能划下、掐下来一块的一般是劣质线。

2、反复弯折绝缘电线,劣质线绝缘层一般材质很差,弯折3~4次后其绝缘层就会断裂。

3、国标电线电缆的绝缘外层一般对火都会有一定的抗性,也就是我们业内常说的阻燃性。这样我们就可以用明火点燃电线电缆的绝缘外层,如果点燃后,离开火源还能自燃的劣等品,反之则为国标优等品电缆。

4、国标的电线电缆的内径和外径,还有固定单位长度的重量,都是有一个严格的标准,还有就是国标电线电缆的外皮包裹的都是很紧的,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判定。当然,这是允许有一定的误差的,误差不超过10%就是国标电缆,反之则为非标。   

5、具体选购的时候,要看线体上是否有ccc标志

6、再看长度是否达标,行业潜规则都是95米的,更有不足90米的,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7、好电线使用的铜,是优质的铜,导电性能好,电阻低,不易发热。

总之,选购电线,也是个关于安全的大事,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