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量,你不得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点击:113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0-18 15:27:15
楼主

      1.什么是计量

在我国的《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这一项计量技术规范当中,对计量的定义是:“计量是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

计量包括测量、测试、校准、检测等内容、并涉及多个社会领域。

2.     计量的重要性

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休息,一天24小时里,不论是刷牙洗脸,上班工作,还是饮食消费,娱乐健身,我们的一切都被精确计量。有数据显示,每个人每天至少会接触60次与计量有关的物品。


1.jpg


可以说,计量测试水平直接影响和反映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


2.jpg

3.世界计量日的由来

1875年5月20日,17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这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标单位制和保证测量结果一致的政府间协议。100多年来,国际米制公约组织对保证国际计量标准的统一、促进国际贸易和加速科技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

4.常见的计量单位


3.jpg


5.你我身边的计量

4.jpg


  纳米软件自动化计量涉及到电磁学计量、时间频率计量及电子学计量等领域,被计量仪器包括示波器、数字万用表、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功率放大器等,通常使用FIUKE校准源如:Fluke9500B、Fluke5800A、Fluke5502A、Fluke5522A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