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兴隆提醒:怎么延长高速电主轴的寿命,2种冷却方式要知道 点击:228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0-17 14:32:59
楼主

高速电主轴在工作时,内装电机和滚动轴承在转动的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热,由于电主轴结构紧凑、空隙较小、自发散热效果较弱,如果热量得不到及时的散发,会导致电主轴内部零件之间产生不同程度的热膨胀,从而影响电主轴刚度和加工精度等性能参数,更会严重影响主轴的使用寿命。对此,恒兴隆将为大家介绍两种冷却方式。

(1)空气强制冷却是指在电主轴的壳体与电机定子之间设计一个强制对流的通道,电机的发热量通过热传导进入到强制对流区,最后把热量带入空气中,实现电主轴的恒温工作。空气强制冷却具有无污染的特点。如果使用静压气体轴承,可以利用静压气体轴承的气体在主轴内部循环带走一部分电机的热量。

(2)液体冷却是指在电主轴的内部设计冷却水循环,在外部配备相应的冷却机,使冷却液体在主轴内部循环带走内部热量。这种冷却方式的优点设计简单可靠,冷却效果较为明显,缺点是对主轴轴芯的冷却效果比较差,冷却机的成本比较高。

对电主轴进行冷却散热很有必要,尤其是进入高温天气内,如果大家在应用过程中发现电主轴出现过热情况,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要采取散热措施了,不要让电主轴过热情况下运转,进而影响使用寿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