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杆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点击:790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0-17 09:51:42
楼主

螺杆空压机的安全可靠性对机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所以要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那么螺杆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解决呢?下面,意朗空压机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我们知道,空气压缩机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如果温度传感器开关或温度显示器发生故障,会导致保护装置不能正常地对机组起到保护作用,从而会导致机油变质。


螺杆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油分芯故障


油分芯在机组中起分离压缩空气和油份的作用,油分芯出现故障后,有可能产生以下两种情况:


a)油分芯堵塞,导致空气压缩机运行阻力增大、能耗增加,致使机组出现高温。堵塞后,可采用清洗处理,严重时必须更换油分芯。


b)油分芯击穿或破损,导致油耗增大,油温增高,从而会引起排气温度升高。此时须及时更换油分芯。


(2)油滤器堵塞


油滤器的作用是滤除空气压缩机专用油中的金属颗粒,杂质等,使进入主机的机油洁净,以保护主机安全运行。堵塞后,会导致排气温度过高,同时还会缩短机油和油分芯的使用寿命,经清洗处理后仍未恢复其原有的功能,则应及时予以更换。


(3)压力阀卡堵


最小压力阀的作用是:在空气压缩机启动时,确保机组零部件的正常润滑;使油压维持在最小压力值,使油和气达到最佳的分离效果,以降低排气中的含油量;在空车或停机时防止压缩空气回流。该阀被卡堵不能打开或不能完全打开,则油分桶内压会升高,能耗损失大,引起排气温度升高。卡堵后可通过检修或更换处理。


(4)断油阀卡堵


断油阀在机组中起到运行时接通油路系统,使油路循环畅通的作用,所以当断油阀发生故障不能打开或不能完全打开,会导致润滑油不能顺利进入机头,从而由于回油量不足会导致机组高温,引起排气温度升高。


以上就是螺杆空压机排气温度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你了解清楚了吗?意朗空压机20年研发与生产空压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做螺杆空压机、无油空压机、两级空气压缩机、永磁变频空压机、节能螺杆机等,厂家直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