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器的主要参数 点击:19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6 08:54:42
楼主

热敏电阻的参数详细的有十二种,为了新手能更快的了解清楚热敏电阻主要参数,本文跟大家来分享主要的参数哪有几种呢,不妨一起了解下吧!

功率型热敏电阻的主要参数有:稳态电流、R25阻值、耗散系数、B值等。

1.稳态电流:是指热敏电阻在25℃ 环境温度下允许施加在热敏电阻上的大持续电流值。这个值须高于实际电路中热敏电阻工作电流值。

2.R25阻值:是指热敏电阻的设计阻值,即25℃ 下的零功率电阻值(通常阻值精度在百分之二十左右)。这个值可以表示热敏电阻的在启机瞬间的限流能力。

3.B值:是热敏系数,为两个温度下零功率电阻值的自然对数之差与这两个温度的倒数之差的比值(可见热敏电阻温度特性公式)。B值越大,残留电阻越小,工作温升也就越小。

4.耗散系数:是指在规定环境温度下,器件本身耗散功率变化与相应温度变化的比值。

5热时间常数:是指在零功率条件下,当温度发生突变时,热敏电阻表面温度谈何开始到结束,所需时间的百分之六十三点二的时间值。一般热时间常数与耗散系数乘积越大,热敏电阻的热容量越大,制止浪涌电流的能力也就越强。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功率型热敏电阻的主要参数有:稳态电流、R25阻值、耗散系数、B值等。热敏电阻的参数详细的有十二种,新手可以通过主要的参数更快速的了解热敏电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