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微流量计工作原理介绍 点击:204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0-14 16:32:01
楼主

   低压微流量流量计,现在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壮大,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的需求,电池供电的电磁流量计在诸多流量测量仪表中,以独特的特色,在不少行业有着非常广泛的运用。电池供电的电磁流量计在硬件配置和软件开发这方面都有别于交流供电的电磁流量计。

 

  该设计理念是流体力学理论和低功耗电子技术的成功结合,使电子仪表的设计更合理、功能更优越、检测更精准,未来势必引起人们更大的重视。

低压微流量流量计

 

  低电压微功率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一切一种电磁流量计都按照着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当电导体在磁场中运动割切磁力线时,在电导体的两头即造成感应电动势e。与其相近,在垂直磁场方向放另一个內径为D的不导磁管路,当导电液体在管路中以流速u流动时,导电流体就割切磁力线。在管路截面上垂直磁场的直径两头安装一对电极,则两电极之间即造成感应电动势e,这也是电磁流量计检测导电液体体积流量的机理,如图1所示。

 

  电磁流量计的主要特色:电磁流量计的变送器结构简单,没有可动部件,也没有任何阻碍流体流动的节流部件。电磁流量计是一种体积流量测量仪表,在检测全过程中,不受被测媒介温度、黏度、密度以及电导率(在一定范围内)的影响。

 

  因而,只需经水校准之后,就能用来检测其他导电性液体的流量,而不用作追加修正。电磁流量计的量程范畴极宽,并只与被测媒介的平均流速成正比,而与轴对称分布下的流动情况(层.流、湍流)无关。电磁流量计无机械习惯,反应灵敏,还可以检测瞬时脉动流量,而且线性好。它可将检测信号直接用转换器线性地转换成标准信号输出,可现场指示,也可远距离传送。

 

  从以上所述特色还可以看到,将电磁流量计更进一步开发成为低电压微功率电磁流量计是适合的。但在低电压微功率情况下,通常选用电池供电,规定在不更换电池的状况下能持续工作数年。这种就得处理励磁电控系统功率大的难题,一方面规定减少励磁电控系统功率,另一方面规定获得充足的流量信号(感应电动势e)。要满足需要这种规定必须在设计中处理好励磁电控系统的变送器结构难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