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式防倾倒开关与光电式防倾倒保护开关的区别 点击:1292 | 回复:1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1584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9-10-14 13:46:28
楼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设备的防倾倒保护功能是通过采用防倾倒开关来实现的,当倾倒保护开关检测到设备的放置状态进行导通或不导通状态时会实现防倾倒断电保护,或跌倒提醒功能。

机械式防倾倒保护开关是一种常见的防倾倒保护开关,价格便宜它的可靠性低。由于机械式的倾倒保护开关体积较大,所需要安装的空间范围要大并且安装过程复杂。那么相对于光电式防倾倒保护开关来说,它是机械式的升级版。升级后的光电式倾倒保护开关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并且倾倒与恢复角度精度高、可靠性好、寿命长。

光电式倾倒保护开关对比机械式来说

1、横向和竖向都有很强的抗震能力,在安装方面过程简单,焊接时不会造成任何损伤动作精度高

2、高低电平切换角度误差可控制在±5°,可靠性更强

3、无摩擦,氧化问题,环境温湿度对信号输出电压没有任何影响

下面能点科技的光电倾倒保护开关与机械式倾倒保护开关做的对比图,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光电式倾倒保护开关的体积是非常小的。

图片1.jpg

机械式防倾倒开关的工作原理:

机械式防倾倒开关是弹片式结构的,它的两只弹片在开关的外部,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不安全性,在电器设备倾倒过程中只依靠两弹片的通断进行工作,但由于弹片在接触和断开过程中,动作慢,存在着瞬动性差,且使用寿命短的缺陷有着不可控的因素容易存在安全隐患。

机械式防倾倒开关有一个类似重锤一样的自由活动的金属物体(如下图)和一对开关触点,在电器水平放置时,金属物会将两开关触点接通,电器因此得电,正常工作。当电器倾角过大或倒放时倾倒开关自动断开,电器停止工作,这就是机械式倾倒开关的工作原理,这类倾倒开关只能检测超固定方向倾倒的变化,比如只能检测前后、或者左右方向倾倒的变化。而光电式倾倒开关可以360°工作,超前后、左右、侧向都可以检测。

图片2.png

光电式防倾倒开关是利用光学原理来检测的,因为受外界因素影响低,可靠性高。安装方便,可直接安装在PCB板上,所有胶件材料具有94V0等级,安规要求极易通过。拥有寿命长,无安全隐患的特点。光电式防倾倒开关可以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电器设备上比如马上就要用到的取暖器,还有油汀机、电风扇、空气净化器、理疗器械、运动器械、立式空调等其他需要倾倒保护的电器及设备。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1584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9-10-14 13:46:51
1楼

有需要的可以一起交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