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变频器维修工作中常见的故障代码 点击:22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0-14 13:19:11
楼主

安川变频器维修变频器工作中常见的故障代码,安川变频器是市场上比较常用到的变频器品牌之一,安川变频器在国内被广泛应用在电梯、纺织、船舶、印刷等方面,占据国内变频器市场的较大份额。但是在使用中还会发生变频器维修故障的,下面将安川变频器维修常见的几种故障及检测方向介绍一下。
安川变频器操作面板显示OC即为过电流,造成过电流故障的原理是流经逆变器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以及变流器输出电流达到异常值时也能造成逆变器停止工作。
在安川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时可以按以下逐项对变频器进行检查:①加速时间是否太短;②力矩提升参数是否太大;③负载外部是否短路、是否过重。④PG检测回路是否异常,包括PG卡及脉冲编码器;⑤电流互感器是否异常;⑥主功率器件IGBT是否异常;⑦如果以上检查维修中都没问题,可以断开变频器输出侧的电流负感器和直流检测点,复位后运行,还出现过流,很可能是主控板或触发板出现故障。http://www.cncswx.com
安川变频器操作面板显示OV表示变频器发生过电压故障,造成过电压的故障原因有两大方面,一是变频器自身的问题,工作环境差、电路板受到腐蚀等原因造成变频器内部电压反馈线或接地不良而导致过电压故障发生。二是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造成供电电源电压忽然增高,电动机处于再生发电状态导致变频器发生过电压故障。
安川变频器维修过电压故障时主要针对以下几项进行故障的排除检测:①减速时间设置过短;②无变流器装置的系统中,制动电阻接线处接触电阻过大;③有变流器装置的系统中,电源侧变压器容量偏小,当多台岸桥同时工作时,能量不能及时回馈到网侧(变流器报OV,电网容量较小,达不到要求);④制动单元的硬件跳线设置不正确,造成制动过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