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法兰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 点击:204 | 回复:0



慧科仪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9年10月06日
发表于:2019-10-12 20:19:57
楼主

在了解双法兰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之前,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液位变送器、什么是双法兰液位变送器、液位变送器单双法兰区分、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

一、液位变送器概述

液位变送器是基于所测液体静压与该液体高度成正比的原理,采用扩散硅或陶瓷敏感元件的压阻效应,将静压转成电信号。经过温度补偿和线性校正,转换成4-20mADC标准电流信号输出。该产品的传感器部分可直接投入到液体中,变送器部分可用法兰或支架固定,安装使用极为方便。

二、双法兰液位变送器概述

双法兰液位变送器也叫双法兰液位计,是在单法兰差压变送器的基础上额外又增加了一个法兰,变为两个法兰,形成H“高压侧或正压侧”和L“低压侧或负压侧”。变送器与两个法兰之间还有一定长度的不锈钢毛细软管。使用毛细管法兰变送器进行测量,相当于将变送器测量元件中的隔离膜片延长到设备开口处,可以有效的消除粘稠、腐蚀或存在严重相变的介质对测量带来的影响。

1-1Z510163444242.jpg

三、液位变送器单双法兰区分

1、单法兰是指变送器的正压侧是法兰结构,直接与测量介质的接口相连,而负压侧是采用引压管将测量介质与变送器的容室相连。

2、双法兰是指变送器的正、负压侧均是法兰结构,可以直接与需测量的容器、管道相连。优点是安装容易,校验方便,不需量程迁移。

    四、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

液位变送器是测量罐内液位简单可靠的测量仪器,是利用P=ρgh的原理来测量差压来测量液位,液位的高低与液位变送器所测得差压成正比,液位变送器的过程连接通常采用隔膜法兰式,膜片内充硅油作为压力传导介质。液体罐通常有敞口罐和带压罐之分,敞口罐上部通大气,测量敞口罐液位的液位变送器只需高压端连接过程法兰,低压侧与大气联通。而带压罐则需要液位变送器高低压侧连接隔膜法兰式,以测量高低取压侧的压力差。

双法兰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

    双法兰液位变送器是用于防止管道中的介质直接进入变送器里的压力传感器组件,它与变送器之间是靠注满流体的毛细管连接起来的。用于测量液体、气体或蒸汽的液位、流量和压力,然后将其转变成4~20mA DC信号输出。

1、差压液位计原理,利用液位高低的压差的原理。差压式液位计分为两种:一种是单法兰液位计,用于测量敞口容器,一种是双法兰,用于测量密闭容器液位。

2、由测量膜片与两侧绝缘片上的电极各组成一个电容器。 当两侧压力不一致时,致使测量膜片产生位移,此线路检测叠加在4-20mA信号的数字信号,并通过回路传送所需信息。其位移量和压力差成正比,故两侧电容量就不等,通过振荡和解调环节,转换成与压力成正比的信号。

3、当测量具有腐蚀性或含有结晶颗粒,以及粘度大、易凝固等介质的测量时,为解决引压管线腐蚀或堵塞的问题,可以采用法兰式差压变送器的法兰直接与容器上的法兰连接,作为敏感元件的测量头(金属膜盒)经毛细管与变送器的测量室相连通,在膜盒、毛细管和测量室所组成的封闭系统内充满硅油,作为传压介质,起到变送器与被测介质隔离的作用。

4、双法兰液位变送器比较特殊,由正负两个感压膜片组成,各通过一段密封内充硅油的毛细引压管与表的正负压室连接。安装后,连接负引压管的法兰升高,其内的硅油就对负压室产生了压强。

江苏慧科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为您提供专业的产品选型建议和可靠的产品,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我们,我们将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为您解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