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主机死机的四种情况 点击:517 | 回复:0



迈肯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10-12 11:42:58
楼主

大家经常会在网上问工控主机死机的问题。要确定死机的原因是什么,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是,电脑死机总体可以分为以下四大类。

  1、主板本身故障。因主板本身元器件原因,可引起主机启动后在BIOS自检时都不能完全通过,有的是IDE、FDD接口不行,导致系统读写有问题引起死机。

  2、底板接触不良。操作系统可以顺利安装,装好系统后,用户发现某些用户设备可能在系统中无法使用,串口、键盘不能用等,把主板换到其它机上即可。

  3、配件质量差。如CPU、内存条、显卡、硬盘等。如果配件质量差,机器在安装WIN98、NT4.0 SCO UNIX时,就会发现按以往的方式安装并不顺利,有的甚至无法安装.

  4、主机短则三、五天死机,长则三、四个月死机,这类问题最难确定原因,单独测试主板或不在用户环境时都不会死机。这类问题与用户系统有关,甚至于现场布线、系统抗干扰能力相关。

  希望大家在遇到死机这类问题,不要一味把责任推到工控主机上,看看能否从周边环境地来解决问题。有些死机可能是大家程序设计不同造成的。遇到死机应面对现场,冷静分析,才能最终解决问题。

迈肯思工控机箱:http://www.szmacase.com/

                          http://www.macase.cn/

                          http://www.1ucase.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