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长管理,到底该怎么做? 点击:37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0-12 09:55:29
楼主

班组长管理,到底该怎么做?


班组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能看得出来班组长个人的能力,一个什么样的班组长就能带出一个什么样的团队。



班组长.jpg

那么,班组管理,班组长该怎么做呢?


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的力量


一个优秀的班组长肯定是一条身先士卒的好汉,一个样样拿得起放得下的榜样。有了做榜样的资本,才能够培养和凝集班组的士气,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有句话叫“行动胜于言论”。我们班组长的自身的行为,直接影响着班组员工的行为。


坚持原则,公平合理


管理水平的高低,可以决定整个企业生产经营的优劣。由此可见,一个优秀的班组对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具有管理班组的各种权利。要用好这个权利,就要坚持原则,不拿原则作交易。要为人正直,主持正义,不徇私情。处理问题时要对事不对人,交情是交情,工作是工作。


有过硬的本领--熟知安全操作规程,技术规程


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应该熟悉本班的任何一个工艺流程和生产环节,哪个环节或设备出了问题,马上就会想到是哪些不良因素导致的结果,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解决。这就需要我们班组长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安全知识,积累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确立技术权威地位,在技术上能够独挡一面,具备处理一般或突发事故的能力。


知人善用--会用人用好人


搞定了班组中人的问题,就抓住了班组建设的关键。因此,抓班组建设工作,就得坚持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每一项工种,每一项工作,要让最适合的那位职工去做,充分发挥职工的特长,把每个职工都打造成“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


学会恩威并施


班组长要懂得尊重和理解的力量,要懂得权利并不等于权威,要树立威望和威信,用威望和威信来感召员工,而不是用权力去压人,制约人,要掌握好严与爱的尺度,一定要善待你的每一位员工,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和做事艺术,使员工乐意接受你的管理,服从你的指挥。


有角色认知起好“桥梁”作用


班组长是“兵头将尾”,在领导面前是兵,在班组中是将,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作用。是上下连接的“桥梁”。一方面要加强与领导的联系,另一方面要关心员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