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变频器维修如何在日常中进行变频器维护保养 点击:162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0-11 14:41:21
楼主

西门子变频器维修如何在日常中进行变频器维护保养的?其实西门子变频器日常的维护保养是比较简单的。在对西门子变频器日常的维护保养时,我们考虑变频器所处在的工作环境,对变频器工作环境周边温度及变频器通风情况进行检查。假如变频器工作环境温度过高的话,我们就要加装额外的冷却设备例如加装空调制冷将温度降低,要保持工作环境的温度在40℃以内。保证西门子变频器控制柜内卫生清洁,定期对变频器控制柜内进行清扫,以免粉尘大量堆积而导致变频器通风通道堵塞,导致变频器发生过热故障。
在西门子变频器日常维护保养查看变频器在运行中是否存在异响和异味。变频器在连续运行一个月时间以上,在变频器维修保养对变频器所有进出电缆加以紧固,每隔半年时间进行一次全面的紧固工作。
工作环境的温度、灰尘、潮湿程度都会对变频器的内部电子元器件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变频器保养时,变频器外部环境和卫生情况得到了保证的前提下,变频器内部的清洁是十分重要的,灰尘、湿气等会通过过滤器及进气孔进入到变频器的内部,可能会在变频器内部引起电路板或模块的损坏。变频器在每个季度进行一次拆机维修保养,使用压缩空气对变频器电路板上的积灰进行清除,仔细检查变频器电路上是否存在污垢使用酒精灯清洁剂进行清洁。对所有清洁的部件进行擦拭,保证干净。在清洁过程中一定做到防静电的处理,以避免对变频器的敏感性元器件造成损坏。在变频器拆机保养组装完毕后要进行上电试运行,以保证变频器能正常工作。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