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常遇到的污染情况 点击:259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10-10 09:30:50
楼主

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相比采用传统膜分离技术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更加耐污染,清洗周期更长,并不代表完全不会受污染,这是很多用户容易进入的误区,因此往往忽略了膜的使用情况,从而延误清洗,导致膜元件性能急速下降,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常遇到的污染情况。

1、吸附污染

有机物在膜表面的吸附通常是影响膜性能的主要因素。随时间的延长,污染物在膜孔内的吸附或累积会导致孔径减少和膜阻增大,这类污染是难以恢复的,主要污染物是溶解物、乳化物等;

2、沉淀污染

原水中氢氧化物或碳酸盐、硫酸盐等浓度超过了其溶解度,在膜上形成沉淀或结垢,主要是胶体和微粒,有机物如脂肪、蛋白质、腐质酸、胶体、凝胶及多羟基芳香化合物等;无机物如钙盐、磷盐、铁盐、镁盐等;

3、生物污染

微生物在膜-水界面上积累,从而影响系统性能的现象。膜的生物污染分两个阶段:粘附和生长。在溶液中没有投入杀菌剂或投量不足时,粘附细胞会在进水营养物质的供养下成长繁殖,形成生物膜,如细菌和藻类等。

以上便是关于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常见的污染现象,小编在其它文章内会给大家介绍关于DTRO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污染后该如何清洗的相关内容,大家可根据需求自行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