耦合电路用陶瓷电容的原因 点击:242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30 08:32:51
楼主

陶瓷电容器又称为瓷介电容器或独石电容器。顾名思义,瓷介电容器就是介质材料为陶瓷的电容器。陶瓷电容可以分为四种吗,分别是耦合,去耦合,平滑用,滤波器。耦合电路中的耦合电容选择陶瓷电容还是钽电容好?电容是10UF,电压不超过10V

10UF,容量及耐压不高,可以用瓷介电容,可靠性高点。而且性能单价都比钽电容好。用在耦合电路中的陶瓷电容称为耦合电容,在阻容耦合放大器和其它电容耦合电路中大量使用这种电容电路,起隔直流通交流作用,它作为两个电路之间的连接,允许交流信号通过并传输到下个电路。

一般陶瓷电容器和其它电容器相比,具有使用温度较高,比容量大,耐潮湿性好,介质损耗较小,电容温度系数可在大范围内选择等优点。广泛用于电子电路中,用量十分可观。不同的电容器所呈现的作用都不一样,选用也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特别是新手刚接触这方面的时候,需要了解清楚。

关键词:陶瓷电容

摘要:陶瓷电容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耦合,去耦合,平滑用,滤波器。耦合电路中的耦合电容选择陶瓷电容还是钽电容好可以用瓷介电容,可靠性高点。而且性能单价都比钽电容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