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机的发展趋势 点击:174 | 回复:2



百盛激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09-27 19:18:13
楼主

激光切割机的发展趋势

  激光切割机近年快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金属和非金属加工行业的欢迎,纷纷抛弃了传统的切割雕刻设备,采购了心的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为何激光切割机设备受到如此欢迎?激光切割加工作为一种全新的加工方法以其加工精确、快捷、操作简单、不限于图形、稳定性好、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等加工行业。

   激光切割机与传统的切割方式相比不仅价格低,消耗低,并且因为激光加工对工件没有机械压力,所以切割出来产品的效果,精度以及切割速度都非常良好,并且还具有减少加工时间,降低加工成本,提高工件质量,操作安全,维修简单等特点。这也是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190915173149.jpg

 近几年,激光切割机的发展速度相当快,已经逐渐代替传统工艺的加工方法。
 除了通用的激光切割机之外,对高速高精度激光切割机、大幅面厚板激光切割机、三维立体数控激光切割机、  航天航空用有色金属激光器切割机等高性能激光切割系统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当然现在激光切割机还在快速发展时期,还有着许多未攻克的难题。

车间_副本.jpg

因此,激光切割机未来主要向以下几个方面发展:

1.高速、高精度、大功率激光切割机是激光切割机发展方向之一;
2.随着可用于激光切割激光器功率的增大,激光切割机正从轻工业薄板加工向着
重工业厚板、大尺寸工件切割方向发展。
3.为了满足汽车、航空等工业的立体工件切割的需要,高效率、高精度、多功能
和高适应性的三维立体激光切割机是新的方向发展;
激光切割单元自动化和无人化为了提高生产率和节省劳动力,目前激光切割正
向激光切割单元(FMC)和无人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紧凑型和组合一体化数控激光切割机随着激光器提及的缩小和功率的增大,以
及辅助装置的不断完善,出现了把激光器、电源、主机、控制系统和冷却水循
环装置等紧密地组合在一起,形成占地面积小、功能完善的整套紧凑型激光切
割机。
随着激光切割技术应用的迅速普及,市场空间不断拓宽。我国数控激光切割技术
装备的发展重点主要应关注以下领域:开发高速高精数控激光切割设备;开发高精度
三维激光切割设备;开发大幅面厚板激光切割设备;开发特种行业专用激光切割设备。
因此,数控激光切割需突破的关键共性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激光切割机机械结构设计与驱动技术
2.激光切割机数控技术
3.高功率激光光束传输聚焦技术激光切割专有技术
4.激光切割专用CAD/CAM软件系统
5.厚板的高功率激光切割头设计制造
6.激光切割工艺研究
数控激光切割设备在国内外市场有着极其广泛的市场需求。我国在数控激光切割
技术和装备方面与国外有一定差距,但近几年来发展迅速,今后发展方向应该在高速
高精激光切割、大幅面激光切割、三维激光切割、特种材料激光切割等领域进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发,形成产业化,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百盛激光(www.bshcnc.com)激光切割机。

广告雕刻.png





百盛激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09-27 19:19:52
1楼

激光切割机会应用到越来越多的行业,现在正是快速发展时期。

星孚赵誉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10-05 12:02:52
2楼

感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