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介绍电线电缆型号字母各代表的意思 点击:48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27 17:18:37
楼主

      电线电缆的型号就像标签一样,我们可以通过型号辨别出电线电缆的导体材质、应用范围、绝缘种类、结构特点和敷设场所等信息,所以电线电缆行内的人是必须了解这些型号的。

10744927343_775876413_副本.jpg

1、常用字母的表示方法

导体代表:L代表铝,T代表铜。

电缆代表:B代表绝缘电缆,R代表绝缘软线,Y代表移动式软电缆,H市内电话电缆,K控制电缆、P信号电缆...

绝缘代表:V代表聚氯乙烯,X代表橡胶,Y聚乙烯,YJ代表交联聚乙烯,Z代表纸绝缘电缆..

内护层代表:V代表聚氯乙烯护套,Y代表聚乙烯护套,L代表铝护套,Q代表铅护套,H代表橡胶护套,F代表氯丁橡胶护套..

铠装层代表:2代表双铜管,3代表细钢丝,4代表粗钢丝。

通常型号后面没有2位数字,表示没有铠装层,无外护层;如有数字,第一个数字表示铠装,第二个数字表示外护结构。


电线电缆1_副本.jpg


2、电线电缆结构的顺序:绝缘材料、导体材料、内护层、外护层。

3、先写型号再写规格和额定电压,如下:

VV32-3*50表示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细钢丝铠装聚氯乙护套,额定电压为10kv的三芯电力电缆,标称截面积为50平方米。

YJV22-3*150表示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细钢丝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额定电压为0.6/1kv的三芯电缆,截面积为150平方米。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