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码垛机器人生产线改造大解析 点击:516 | 回复:2



imroboti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253
  • 注册:2017年7月12日
发表于:2019-09-27 16:26:35
楼主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产业工人老龄化的大背景,很多创始于上个世纪的生产制造企业面临着设备老化、环境恶劣、效率下降、招不到人等难题,一些需要吃苦耐劳的工作岗位,80后,90后宁可从事快递送餐跑腿的工作也不愿意进工厂,企业领导对于“机器换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制造业平均每1万名员工就对应74台机器人(2015年是66台)。按区域划分,欧洲的机器人平均密度为每万人99台,美洲为84台,亚洲为63台。

全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10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韩国、新加坡、德国、日本、瑞典、丹麦、美国、意大利、比利时和中国台湾。这组数据来自国际机器人联盟(IFR)发布的《2017年世界机器人统计》。



在未来,自动化生产的逐步改造和机器换人的大趋势下,企业如何在自己的生产线上进行改造和把控,成为诸多终用户面临的难题,今天我们以自动化码垛机器人生产线改造技术为例,详细为大家分析下这项技术的优劣势以及企业面临改造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码垛机器人:



码垛机器人是将包装货物,整齐的、自动的码(或拆)在托盘上的机器人。它的出现在实际应用中大大地提高生产力、降低工人的工作强度,在个别恶劣的工作环境下还对工人的人身安全起到有效保障的作用。

码垛机器人生产线改造优势:

1、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采用自动线进行生产的产品应有足够大的产量;产品设计和工艺应先进、提高劳动生产率,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基本不变。在大批、大量生产中采用自动线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缩减生产占地面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2、应用范围广和解放了人的繁重的体力劳动

自动生产线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操作或控制的过程,其目标是“稳,准,快”。自动化码垛机器人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采用自动生产线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扩展人的器官功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工作能力强、适用范围大、占地空间小、灵活性高、成本低以及维护方便等多个方面的优势使其应用渐为广泛,并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码垛机器人应用案例详解:

工业机器人码垛生产线是一个整合度较高的项目,这个项目的设备也比较多,包含以下单元:

输送单元 

折边单元 

封口单元 

倒包压包单元 

金属检测单元 

重量检测单元喷码打印单元

工业机器人码垛单元


机器人码垛生产线示意图


工业机器人码垛单元示意图


常用的码垛机器人手抓主要包括:




▼夹抓式机械手爪

主要用于高速码袋,该类机械手手爪主要用于袋装物的码放,如面粉,饲料,水泥,化肥等等。

▼夹板式机械手爪

主要适用于箱盒码垛,该类手爪主要用于整箱或规则盒装包装物品的码放,可用于各种行业。可以一次码一箱(盒)或多箱(盒)。

▼真空吸取式机械手爪
主要适用于可吸取的码放物,该类手爪主要用于适合吸盘吸取的码放物,如覆膜包装盒,听装啤酒箱,塑料箱,纸箱等。

▼组合式机械手爪
适用于几个工位的协作抓放,是前三种手爪的灵活组合,同时满足多个工位码放。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3 15:25:10
1楼

感谢楼主分享,好好研究一下..谢楼主分享,谢楼主分享,好好研究一下好好研究一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17年12月01日
发表于:2020-02-24 20:42:43
2楼

楼主分析的不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