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供应链管理与ERP解决方案结合效果会更好 点击:142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26 16:59:09
楼主

  企业资源规划ERP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SCM软件的集成,端到端的透明度和DIFOTA(准确地按时交付)。制造商和分销商必须评估其独特的业务需求,以确定它们是否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或一对独立的最佳解决方案得到最佳服务。然而,人们普遍认为,只有当ERP解决方案与SCM软件完全集成时,才能实现内部和外部渠道的全面端到端可见性。


  集成ERP和SCM的好处


  ERP系统提供现有工作流程和当前流程的宏观视图,简化了更有效和高效的SCM系统的设计和实施。ERP使企业能够自动化和集成交叉功能,如库存控制,采购,分销,财务和项目管理。SCM提供供应链内供应商的可视性,有助于促进供应商与客户互动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交易成本。通过协同工作,完善的SCM和ERP解决方案可提供以最佳效率运行所需的工具。


  保留低效率传统解决方案的公司正在以低廉的容量运营,无法承受并保持竞争力。经过精心研究,智能化的ERP和SCM解决方案集成方法将使公司能够更快,更高效,更高质量地向客户交付产品。


  五个关键指标


  1.准确地按时交付DIFOTA


  DIFOTA是完美订单的衡量标准。它是最重要的KPI之一,因为它可以提供问题区域的早期预警。它提供了仓库运营效率的可见性以及库存准确性的指标。制造商和经销商争取高DIFOTA,这意味着大多数订单正确,没有延期订单,准时到达。准确性是指所有支持交易和文件,如打包单和ASN。DIFOTA中将显示较高的反序率,提醒潜在的调度问题预测。DIFOTA的下降趋势引起了直接关注,因为它指出了持续或正在发展的问题。


  2.预测的准确性


  预测准确性由APICS定义为“预测有用性的度量”。它通常计算为预测值与实际值之间的平均差异。准确的预测对于高效的供应链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库存和生产计划的路线图。过高的预测会导致库存过剩,导致非生产性商品的营运资金增加,从而增加由于损失,损坏或过时造成的潜在成本。过低的预测会导致库存过少,延长交货时间,导致客户不满意。库存太少可能导致加班,增加生产成本和可能的运费成本。错误的预测意味着您将无法获得客户所需的产品,并且您将增加不需要的商品的库存。


  3.供应商表现


  没有可靠的供应商,就无法始终如一地满足客户交付需求。供应商表现不佳会在很多方面增加成本。由于缺乏必要的材料,延迟交货会增加停机时间,这可能需要增加加班费用以弥补生产时间的损失。质量差导致返工或报废。据报告显示,86%的优秀企业优先考虑供应商评估,而其他公司只有46%。报告接着说,衡量质量和交付绩效是“绝对要求”。在一流的公司中,82%的公司衡量供应商交付绩效。衡量供应商绩效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沟通期望和供应商实现目标的成就。看到质量下降趋势可能有助于供应商识别流程问题,并且可以为您的团队提供有关该供应商对您的公司承诺的认真态度的见解。当您发现吞吐量或DIFOTA减速时,请查看供应商绩效指标,以确保您从供应商处获得应得的服务。


  4.库存准确性


  高绩效公司计算支持其计划服务水平所需的库存。但是,如果库存准确度不高,那些计算就会浪费精力。大多数ERP和供应链专家建议库存准确度至少应在90年代以上。否则,就不可能以任何程度的一致性来计划生产或提供承诺日期。低库存准确性可能表明仓库过于拥挤或者库存中没有合适设备的仓库。它还可能表明程序不佳,缺乏培训或需要更新的数据收集设备。不准确的库存记录会增加成本。


  5.制造吞吐量


  吞吐量可以按每个时间间隔的货币或单位计算,但无论哪种方式,它都是关于生产和供应链绩效的重要信号。短暂的周期时间(如白天或班次)可让您快速了解潜在问题,但如果您的周期时间长于所选间隔,它们也可能会引入“紧张”。相反,一个月通常间隔太长。许多操作将在几周内平滑,并且使用较长的间隔使得难以识别可能间歇性地影响吞吐量的问题。当您以单位测量吞吐量时,您的结果相对容易捕获并与目标进行比较,但它可能无法提供您所需的洞察力。衡量货币吞吐量需要计算,但它可以提供更好的洞察力。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SCM供应链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罗浮云计算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罗浮云计算(http://www.rofousrm.net/)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