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测工业无人机要如何进行控点布设呢? 点击:181 | 回复:0



wwwaossci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19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9-09-26 16:02:37
楼主

随着工业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对无人机的操作和演示要求越来越高。航测工业无人机控制点的布置是关键之一。控制点的布置直接决定了无人机航测的结果。一般的专业无人机公司将拥有特殊技术来负责这一领域。那么航测工业无人机要如何进行控点布设呢?

timg (1).jpg

一、根据航测区域确定像控点数量

控制点的精度和数量直接影响航空测量数据后处理的精度,因此控制点的布局和选择应尽量规范、严格、准确。通常,不同翼型的无人机,控制点这样的布局数也不同。以复合翼工业无人机为例,假定1:1000比例尺的成果,配置在3平方公里区域的5个控制点是适当的,7~8平方公里的10个控制点是适当的。

timg (2).jpg

二、野外布设像控点

在航测工业无人机设置图像控制点前,应做好准备,首先检查航测区的地质地貌条件,并准备油性漆和靶板(木板或纸板)。图像控制点应选择在具有清晰印象的表面特征上。当挑刺政策和方向不协调时,以方针为主。

timg (3).jpg

三、像控点测量

控制点的测量一样,气泡为中心,或用三角支撑棒固定,确认测量的控制点的方位和对应点编号,不能弄错点编号和对应点的坐标。确定并安装相应设备的天线类型和天线高度(特别重要,如控制点高程)。最后,我们必须承认图像控制点坐标、投影、坐标系、中心子午线和带的所需参数。


以上就是傲势科技为大家讲解的相关航测工业无人机要如何进行控点布设的知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