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浅谈铜芯和铝线的区别 点击:102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24 17:50:27
楼主

      目前市面上的家用电线主要分为铜线和铝线两种;但现代家庭装修都使用铜芯电线,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电线敷设都是穿管隐藏在墙体内的,一旦出现问题维修很麻烦,这也是选择铜芯电线的原因。接下来给大家分析铜芯和铝线的区别:


12019199595_775876413.jpg


      1、负载功率:相同截面积的和两种电线,铜线的负载功率要大于铝线。例如:两者都是2.5平方线,那么假设铝线能负载2500W,那么铜线就能负载3000W。(注意:这里是没有经过实际预算的比喻)

      2、柔韧性:柔韧性更好,弯曲方便,抗疲劳强。铝线相对来说在弯曲时容易折断。

      3、稳定性:非常容易氧化,从而使电阻变大,降低电线负载,容易发生安全问题。但是铜芯的稳定性极佳。

      4、电阻率:电阻率小,比起铝线的电阻率要低于1.68倍,从而提高了铝线的功耗损,发热比较严重,影响用电利用率。

      5、价格:价格相对铝线要便宜很多,铜线价格一般是铝线的3.5倍,铜线还比铝线重,但铜线质量更稳定。

      所以选择家用电线时,尽量要用铜线,忌用铝线。铝线的导电性能差,使用时电线容易发热、会引起接头松动甚至火灾。另外,在施工中还应注意,不能直接在墙壁上挖槽埋电线,而应采用正规的套管安装,以免漏电和引发火灾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