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影响拉力试验机精度 点击:197 | 回复:0



千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9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9-09-24 15:03:11
楼主

  对于测试仪器来说,如果精度不能保证的话,那么测试结果就会没多大意义。所以,如果发现测试仪器精度不准确,一定要及时找原因解决。比如拉力试验机。那么,哪些因素影响拉力试验机精度?下面,为大家带来相关的介绍说明。

万能拉力试验机.jpg

  首先是拉力试验机的力值传感器,由于传感器的好坏决议了拉力试验机的精度和测力波动性,目前市场上的拉力试验机用传感器小力值普通用S型传感器,鼎力值普通用轮輻式传感器,传感器外部普通爲电阻应变片式,假如应变片精度不高或固定应变片用的胶抗老化才能不好在或许传感器的资料不好都将影响传感器的精度和运用寿命。


  接着就是驱动传感器运动的部件滚珠丝杠,由于丝杆假如有间隙的话未来做出的实验数据,将间接应响实验的最大变形和断后伸长率。目前市场上的拉力实验机有的丝杆是用T形普通丝杆,这样的话一是间隙比拟大,二是磨擦力比拟大运用寿命短,武汉国量仪器所用丝杆爲德国高精度无间隙滚珠丝杆,外表淬火硬度爲HRC58-62,运用寿命可达几十年。并且保证精度不变。


  然后就是拉力试验机的传动零碎,目前市场上的拉力试验机传动零碎有的采用加速机,有的采用普通皮带,这两种传动方式的次要弊端:前种需求活期加光滑油,后种则保证不了传动的同步性影响实验后果。国量仪器拉力试验机保证了传动的同步精度,传动精度高,效率高,传动颠簸,燥声低,不必维护运用寿命长。


  之后考虑的就是拉力试验机的动力源(电机)也叫马达,目前市场上有的拉力试验机采用普通三相电机或变频电机,这种电机采用模仿信号控制,控制反响慢,定位不精确,普通调速范围窄,有高速就没了低速或有低速就没了高速,并且速度控制不精确,国量仪器控制方式采用全数字脉冲控制,调速范围广,控制定位精确,反响快, 能保证满量程速度控制精确,且运用寿命长,可达几十年,且不必维护。


  最后就是拉力试验机的测控零碎(也就是软件和硬件),目前市场上大局部拉力试验机的测控零碎采用的是8位的单片机控制,采样速率低,且抗搅扰才能差,另外就是AD转换器假如AD转换器的位数也就是分辨率低的话。那麼测量也不会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