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法管材测长仪的原理 点击:135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9-24 11:17:53
楼主

管材的长度测量,人工检测并不能快速准确的得到其尺寸,因此研发了一种可以检测管材长度的测量设备,它以工业相机进行拍照,从而达到高质量检测的目的。

管材长度测量采用工业相机拍摄的可视化图像进行图像处理的方法测量。测量时为了拍摄出清晰的测量基准线,在管材上方设置一个线形激光器,激光器发出的激光与管材长度方向平行。当管材的端面处于相机视野之内时,工业相机拍摄到的线形激光束的图像将是一个带有拐点的亮带,处理时取亮带的拐点为管材长度的边界,通过两个边界之间包含的像素数量即可计算出管材的长度尺寸。

 

测量的管材长度较大,长度变化较大,用1个相机测量精度太低,且达不到测量要求,因此采用9个相机均匀安装在支架上,每个相机之间的距离是1.5M。当管材进入第一个相机的视野范围后,系统读取信号进入预测量阶段,当管材末端进入第一个相机视野范围后,系统输出信号给工业相机并判定管材首端所在的相机视野,开始计算长度,通过首末端以及相机间隔距离相加,即可得出管材的实际长度,测长仪的测量精度与工业相机的分辨率和视野范围有关,当单个相机的范围为1000mm,选用510万像素的工业相机测量,单个相机的测量精度为±0.5mm。为减少测量误差,每相邻的两台工业相机之间都会有重合区域,涉及安装误差及加工精度,本设备的测量精度可达到±2mm。工业相机的拍摄速度为10~15帧/秒,所以测量频率为10~15次/秒(L1、L2、L3、L4….L9为9组工业相机,黑色区域为工业相机视场覆盖区域)

 

本文介绍的这款管材测长仪可对5-13m长的管材进行测量,通过多组工业相机的组合,钢管的可测长度可定制,是高质量的检测设备,图像法也被应用于各行各业,包括外径测量、宽度测量等,这些都是根据检测需求来定制的。

钢管测长仪还具备测头间距自动调整功能,切换长度规格时自动调整测头间距,使用非常方便。

钢管测长仪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对钢管测量我们的研究不会止步,会研发出更多功能,更实用的测量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