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管理系统哪些阶段要维护操作 点击:147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23 14:34:45
楼主

  ERP系统在建设完成上线后,能够给企业带来很多便利,很多企业因此就会因此忽略对ERP系统的运营和维护保障问题,其实ERP系统和其他办公工具一样,在上线之后,都需要使用者后期的好好维护,才能更好的发挥其功效,帮助企业获取更多更大的利益。那么,企业ERP系统上线后主要维护工作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跟随通易软件小编来了解下吧。


  如今随着我国计算机信息的大爆发,许多的企业对ERP系统进行了引进,为了就是能更好的对企业资源进行有效管理。ERP系统的运维阶段一般会经历系统保障、系统优化、系统扩充3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是在上一阶段的基础上完成的,而前一阶段的工作也同时存在。往下看:


1、ERP系统保障阶段


  ERP系统上线初期,主要任务是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解决系统BUG、操作类错误、权限控制等。当系统顺利经过多个月结和一个年结的考验后。系统设计中存在的错误和用户的操作错误问题已经越来越少,处于稳定运行阶段,对于大型企业而言这个阶段一般要经历3~6个月的时间。


2、ERP系统优化阶段


  ERP系统进入稳定运行阶段后,系统的设计方面多少会存在一些操作不便或未能实现的功能。需要对系统进行优化处理,使系统完全符合蓝图设计要求。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这一阶段的时间长短取决于系统实施的质量和系统优化设计的能力,如果企业有自己的开发实施团队,这一过程可能会短一些。


3、ERP系统扩充阶段


  ERP系统上线设计的功能经过一段时问的优化,已经完全满足了蓝图设计的需求。管理层在系统前两个阶段的运行中,已经慢慢体会到ERP系统在工程项目等管理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在更多的领域应用ERP系统达到优化企业资源的目的,这时开始提出新的管理需求,对ERP系统功能进行扩充,这个过程是持续不断的,它会随着企业管理的不断提升,一直延续下去,直到ERP系统生命周期结束。


  企业实施与应用ERP系统与中小企业有所不同,企业ERP系统运维体系的建立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人才的培养与选拔、部门的组建、规章制度的建立、考核体系的建立、运维流程的规范、沟通机制的建立、内控体系的建立,同时涉及应用ERP系统的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具体系统操作人员,涉及的人数多达上万人。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ERP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通易软件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通易软件(http://www.hztongesoft.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